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共和: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时间:2022-05-13 08:47:53 | 来源:青海日报

自今年初始,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干部工作走深走实,为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

把握选任标准,坚定选人用人政治方向,强化选人用人政治标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事业发展需要,牢固树立注重实绩、面向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急难险重工作中检验干部的责任担当,注重选任在关键岗位、项目建设、社会维稳、扫黑除恶等重要岗位上发现、使用干部。

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等,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形成年龄梯次配备、专业优势互补、来源渠道广泛的合理结构。着力增强干部积极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实施“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积极选派选调生到村任职,注重在关键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聚焦常态长效,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注重前移监督关口,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完善干部监督信息联系通报制度,建立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机制。科学设置周期性、阶梯式考评机制,注重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谈心谈话、休假体检、走访慰问等关心关爱政策,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担当的积极性。(共组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