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第131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数量创新高

时间:2022-04-26 15:45:5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4月25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广交会主办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获悉,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吸引了228个国家和地区的53.6万名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较第129届增长48%,较第130届增长41.8%,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商达29.81万名,占比逾55.60%;RCEP成员国采购商15.08万人,占比28.12%。

本届广交会“云端”办展,为期10天,于24日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在复杂严峻的经贸形势下,第131届广交会秉持“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理念,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架通云上桥梁,汇聚五洲宾客,将中国发展同世界链接、中国机遇同世界分享,实现了安全、成功、出彩的目标,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兵介绍,2.55万家参展企业再次搭乘“云快车”,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展示企业、产品和品牌。境内外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305.21万件,其中新产品95.15万件,分别较上届增加17.65万件和5.28万件,均创历史新高。

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全球采购商观展洽谈。统计显示,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22.31万次,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612.98万次,进口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9.33万次。参展企业累计举办连线展示8.53万场次。2398家企业制作并上传了虚拟展位,比上届增加236家,累计访问量3.12万次。

另外,本届广交会按照先进技术、智能制造、美好生活、低碳环保、贸易服务五大主题,组织24个交易团的147家优质企业举办了150场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大批智能、绿色低碳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加速涌现,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层出不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技术、中国品牌的最新成果,展示了中国外贸的强大韧性与创新活力。”徐兵说。

本届广交会还首次增设了企业和产品特色标识,帮助采购商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企业和产品。展客商共发出21.05万张电子名片,境外采购商发起即时沟通约10万次,有效促进了供采双方互动交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