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寒武纪2021年归母净亏损8.25亿元,同比扩大89.66%

时间:2022-04-15 22:46:13 | 来源:蓝鲸TMT

蓝鲸TMT频道4月15日讯,寒武纪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7.21亿元,同比增长5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8.25亿元,同比扩大89.66%。

该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归母净亏损同比扩大主要原因是为了确保智能芯片产品及基础系统软件平台的高质量迭代,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保持研发团队稳定,在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寒武纪研发投入总额11.36亿元,同比增长47.83%;同时,因2020年底及2021 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导致本报告期按归属期分摊的股份支付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669.97%。此外,为完善销服体系、积极发力智能芯片市场推广及生态建设,相关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58.9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