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备受追捧的家用美容仪有用吗?

时间:2022-03-15 14:45:23 |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这款美容仪日常价是6000多元,今天在我们直播间,只要4429元,还送超值11件套赠品。”这是一场带货直播中,一款美容仪的介绍词。小陈看着主播的展示,很是心动。

事实上,小陈今年只有26岁,作为95后她却早早开启了“抗初老”模式。

近年来,很多爱美的女性已不局限在护肤的基本操作上,已经将目光放在了具有更深层功效的医美上。而美容院高额的费用和大量精力投入又是大家不得不考虑的成本问题。因此,家用美容仪就成为了现代女性的心头好,很多人都对其赞不绝口。

市面上的美容仪种类繁多

据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调查数据显示,91.3%的90后受访者考虑将医美作为抗衰办法之一,信任度远高于“护肤”和“健身”等选项。

记者调查了市面上较为流行的几款美容仪产品,价格在几千至上万元不等。其原理主要是利用物理、电子技术、光学等方法达到深层美容效果。具体来说,以下几种较为常见:

电流、脉冲、微振动方式:对人体皮肤、经络、穴位实施作用,以达到紧肤、去皱的功效,使肌肤增加自身弹性。各色光照射方式:运用各种颜色光对肌肤组织不同的作用机理,改善人体肌肤状况。射频方式:利用高频率震荡波对皮肤表层作用,使皮肤收缩,达到去皱、收紧肌肤的效果。超声波方式:利用超声波高频震荡的特性,对人体肌肤作用,使肌肤产生高能量的运动,达到收缩肌肤的作用。电子导入方式:通过利用电子电流物理渗透导入作用,把相关美容产品、药物导入皮肤内部,达到美容的效果。

除此之外,还有真空吸附式、激光疗法、水浴疗法、磁场机理等等十余种。且不说商家宣传的这些原理是否有依据,光是这些五花八门的名称,就吸引了很多客户。

产品体验效果众说纷纭

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美容仪使用者,进一步了解美容仪在客户群体中的实用程度。

“我买入这款美容仪已经4年多了,它集清洁、导入、提拉紧致这些效果多功能于一体,可以从洗完脸之后护肤的第一步开始用。但整体使用下来的效果并不明显,清洁方面确实可以二次清洁出来一些脏东西,但是在皮肤细腻程度、提拉紧致方面,并没有看到多大效果,其实我已经闲置很久了。”

“我的这款是功能性比较单一的,电流款,专门做提拉紧致效果的。但是我正是看中了它的这一点,因为我的皮肤没有太多问题,我只是想抗初老。第一次使用起来,还是被它的电流刺激吓了一跳,用在脸上麻麻的,配合产品自带的精华液,可以看到下颚线有明显的提拉,长期使用下来,我认为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我的这款是射频仪,广告宣称可以刺激深层皮肤的胶原蛋白再生,当时也是看中了这一点。但整体用下来,法令纹和皱纹的改善并不太明显,不能说完全没用,但是我觉得勤做护肤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几千块钱花的并不是很值。”

不论感受如何,但受访者一致认为,即使美容仪有医美的功能,但要想真正解决皮肤问题,还需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单纯靠几千块的美容仪是不可能达到医疗效果的。

美容仪的日常操作需谨慎

近年来,随着美容仪的广泛使用,也出现了一些被美容仪伤害的案例。

2021年,有消费者反映自己被网红美容仪烫伤,脸部泛红,需要就医。而投诉到商家后,商家却回复产品没有问题,是消费者自身使用手法不当导致的。

随后,该网红美容仪被委托至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其金属部件温升实测值最高为49.1K,以实验室环境温度通常在25℃左右计算,集合49.1K的温升值,该款美容仪工作状态下表面温度最高达74.1℃。专家介绍,当表面温度超过标准限值,46℃以上就有可能导致低温烫伤。

记者采访了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娟,她讲道:“一般传统的射频仪器是通过高温作用于人体肌肤,如果操作不当,有导致溶脂以及面部塌陷的风险。建议在延缓衰老的道路上,选择安全、风险较低的方式。”

家用美容仪作为专业医美的替代方法,可以做改善皮肤的权宜之计,但缺乏专业仪器和手法的作用下,其效果可能没有宣传的那么明显。消费者应当合理理解其功效,在选购和使用时,要谨慎操作,避免带来副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