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五大能力提升!中地数码MapGIS IGServer服务器产品全新而来

时间:2022-03-15 14:45:16 | 来源:艾肯家电网

有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春运迁徙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整体规模是去年同期的近两倍。在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精细化的情况下,面对短时间内猛增的返乡返工潮,各地的疫情流调工作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需要以时间、空间位置为主线,快速弄清楚重点人员的行为轨迹、接触情况、影响范围,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在这一过程中如何汇聚与人相关的各项数据、如何基于海量数据和高效的计算、分析将数据转化为疫情有效信息,辅助疫情防控成为最为关键的两个环节。疫情行为轨迹数据天然带有地理属性,GIS作为一种面向地理数据的空间信息系统,自然成为疫情防控重要的支撑,MapGIS推出的一系列云GIS服务器产品就能够很好地满足相关需求,尤其是其中的MapGIS IGServer,通过借助MapGIS IGServer的能力,基于疫情数据服务将涉疫区域进行可视化的展现,结合高效的计算、分析服务能力,锁定密接群体和疫情防控管理的范围,极大地提升了防疫工作效率,辅助大众作出科学出行决策。

在MapGIS 10.5 Pro产品家族中,MapGIS IGServer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一,它是互联网GIS服务器产品,能提供完善标准的高性能GIS服务,满足服务发布与调阅的需求,可随时随地在任意设备上获取地图、地理信息及空间分析。其二,它是服务器端GIS应用与开发的平台软件,提供统一的二次开发框架与扩展机制,拥有全面的二次开发体系,以标准SOAP/REST服务接口,为上层WebGIS应用系统、智慧云应用系统提供GIS数据服务、功能服务支撑,支持用户进行各行业领域的共享服务平台建设、WebGIS应用开发与扩展。其三,它是云GIS服务器,是MapGIS大数据与云平台的核心部件,提供服务管理、分布式集群管理、分布式并行渲染等能力,并支持多种客户端(如Web端、移动端、桌面端等)使用各种服务创建GIS应用,打造互联互享、灵活可靠的应用体系。

打开GIS资源世界的MapGIS Cloud Portal云门户、让“真山真水”一目了然的MapGIS Pan-Spatial Map、搭建云上数字“办公室”的MapGIS Cloud WorkSpace,这些功能强大的云应用产品背后都源于MapGIS IGServer的支撑,当然它的能力远不止于此。

伴随着MapGIS整体技术的不断创新升级,MapGIS IGServer在数据源接入能力、服务管理能力、服务目录开发能力、安全运维能力、Web UI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展露新颜。

图 MapGIS IGServer产品定位图 MapGIS IGServer产品定位

1.丰富的数据源接入能力

MapGIS IGServer具备丰富的数据源接入能力,无缝支持多种国产数据库、主流开源数据库与商用数据库,包括达梦、KDB、博阳世通、南大通用、PolarDB、HighGoDB(瀚高)等;同时无缝接入多源的服务数据源,包含第三方开源地图服务资源、文件型数据、OGC资源、MongoDB数据源、PostgreSQL数据源的空间关系型数据以及多种互联网服务。

2.一体化的服务管理能力

MapGIS IGServer支持多种服务标准,包括MapGIS标准、国际通用标准、第三方通用标准和M3D三维模型数据服务标准等,便于服务发布者快速将通用矢量瓦片、异构GIS平台瓦片和矢量瓦片、第三方地图服务等异构数据或服务发布为MapGIS标准化地图服务。

MapGIS IGServer具备多源异构服务深度融合以及异构GIS平台服务迁移能力,通过完善的服务注册、管理、发布、发现机制,支持将MapGIS标准、国际通用标准、第三方通用标准等多源异构服务聚合为标准的MapGIS服务,对外提供统一的服务;同时可将MapGIS数据发布为异构GIS平台的REST服务,也可将异构GIS平台提供的服务发布为MapGIS REST服务,实现异构GIS平台的无缝迁移。

MapGIS IGServer提供一体化的服务管理模式,支持将多种多样的地图服务、要素服务、第三方地图服务、功能服务以及扩展服务,以统一管理视图进行服务管理和展示,并提供快速的服务检索、状态控制、服务预览等能力,实现所有服务的便捷的管理。

图 支持丰富的地图服务标准

图 服务管理图 服务管理

3.可视化的服务目录开发能力

MapGIS IGServer提供服务目录,可为管理的各类资源提供统一的元数据信息获取、资源列表获取、服务详情获取等信息,能够支撑空间数据源、GIS服务源、系统资源等资源的管理以及对空间数据源的增、删、改、查等基本操作。

MapGIS IGServer的服务目录支持可视化的接口调用与及时的结果呈现,易于体验和开发。

图 服务目录管理图 服务目录管理

4.精细化的安全运维能力

MapGIS IGServer提供精细化的安全运维能力,支持更安全的权限管理,采用基于角色的用户权限控制机制,实现自定义的角色管理、细粒度的功能和接口权限控制。针对服务接口,提供基于令牌的接口授权机制,支持指定访问角色和用户;针对服务管理,支持配置角色的各项功能权限,实现角色的定制。

图 权限配置图 权限配置图 权限配置

MapGIS IGServer安全运维第二个方面是监控能力,支持服务器监控以及服务监控。服务器监控主要是记录服务器的硬件资源使用情况,为客户规划服务器的配置和集群弹性伸缩提供依据,减少客户的生产成本,避免资源浪费;服务监控是通过监控服务的性能数据,为服务的性能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图 监控运维图 监控运维图 监控运维

MapGIS IGServer安全运维第三个方面是日志管理能力,提供审计日志和系统日志。审计日志通过记录所有用户对资源的增删改等,避免出现服务等资源异常丢失的情况,为客户数据安全保驾护航;系统日志通过记录系统运行的日志信息,支持日期、级别过滤,提交和跟踪问题更便捷。

图 日志管理图 日志管理图 日志管理

5.现代化的Web UI,支持主题定制

以人为中心,注重交互体验,是现代web产品设计的主流理念,MapGIS IGServer新版采用Ant Design前端框架,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和更绚丽的视觉效果。同时提供不同主题风格的定制,支持浅色、深色和暗黑等主题的快速切换,并且支持过渡动画的定制。

随时随地在任意设备上获取地图、地理信息及空间分析,开发WebGIS应用,为行业领域建设共享服务平台,打造互联互享、灵活可靠的应用体系,在MapGIS IGServer的支撑下,一切皆有可能!MapGIS IGServer的升级为政企用户实现GIS服务的快速构建、便捷共享、灵活调用、安全运维提供了直接途径,为数字化转型升级添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