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闪回科技:紧跟政策步伐,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时间:2022-03-08 16:47:14 | 来源:艾肯家电网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了我国今年在消费和环保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二是完善节能节水、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等环保产业支持政策。

碳中和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2020年9月22日,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去年两会,“碳达峰”“碳中和”更是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关于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也成了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热门话题。

对此,领导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答案,“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完善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政策,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推进节能减排,企业当尽应有之义

同时,报告中明确指出了推进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等高能耗行业节能降碳,似乎这些能源消耗最多、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的行业,才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首选。

但是,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目标之下,勇于承担起更多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是每个现代企业的应有之义。

比如,一些作为连接消费者和产业各方的产业互联网企业,虽然其本身并不属于碳排放的重点行业,但也应该在减少自身日常经营中资源消耗的基础上,积极履行更多社会责任,助力国家尽早实现双碳目标。

坚持绿色环保,构建循环产业生态

在循环经济领域,有一类企业,天然具备绿色低碳的发展基因。它们的创立便是基于绿色环保的初心,同时以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为最大的驱动力。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作为国内领先的提供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的产业互联网公司,闪回科技始终坚守绿色基因,保持环保初心,以“构建循环生态,共创低碳生活”为使命,为生产厂商、移动运营商、零售渠道以及终端用户重塑价值链,专注于以旧换新的消费场景,提供从销售、回收到再次销售的完整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携手产业各方打造循环生态,建设更低碳更环保的人类生活。

同时,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手机专业回收平台,闪回科技拥有小米、三星、荣耀、vivo、苹果等主流手机品牌厂商全面的官方合作资质,并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达成深度合作,而且与全国各省、市、县的头部手机零售商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门店超过13余万家,遍布全国32个省市。截至目前,闪回科技已累计回收手机数千万台,用实际行动减少大量电子垃圾产生,并直接降低碳排放,为社会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

除了赋能整个产业链,闪回科技利用每次以旧换新活动的消费场景,积极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消费,推动了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概念的广泛普及,大大提升了公众对电子垃圾尤其是旧手机的回收参与度,逐步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根植于消费者的心智之中,进而影响他们的消费行为,促进绿色循环消费升级。

过去一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在双碳领域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得到改善。但正如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强调的一样,“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双碳”工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未来闪回科技将继续紧跟政策步伐,坚定不移走产业互联网发展之路,不忘绿色环保的创业初心,向着“构建循环生态,共创低碳生活”的愿景奋力前行,为推进碳中和目标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实现尽绵薄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