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大厨食谱公开:葱花、花椒、香醋,再浇上一勺热油!这碗面,太香了→

时间:2021-12-31 17:47:0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厨王争霸之中华面食大会》拉开帷幕,作为面食最大的分支,面条之战率先打响。四位面条高手带来自己独门绝学,前来迎战。南北风味竞相呈现,究竟是谁的面更能打动美食品鉴官的心?

首轮比赛震撼来袭,北派特色剪刀面,对阵南派创新改良肉酱面。是带来家乡剪刀面的闫锦超拔得头筹?还是严谨认真、独具“酱”心的王善坤技高一筹?

首场出战的两位厨师,风格截然不同。

相比巧思满满的闫锦超,王善坤更专注于他的肉酱。在他的心中,美味出众肉酱面,万变不离还是酱。任由对手千变万化,自是不变应万变。

比赛来到第二环节,00后小将琚正达带来江南特色黄鱼面,首挑大梁的他频现失误,重压之下他能否顺利完成比赛?“花式面王”任志忠带来创意三色油泼面。陌生的厨房,有限的时间也让他感到压力满满?重压之下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以椰子为碗,以黄鱼为料——琚正达大厨教你巧用食材。

开椰壳、挑鱼骨,粗中有细,干净利落,用一根根劲道的面条模仿黄鱼的活动,让黄鱼在椰香中完美复活。椰香与鱼汤的融合,海陆合璧,突破了食材的限制。

看似简单的油泼面在制作起来也是有着大的学问,凭借多年的经验,任志忠专心调配着自己心中的黄金比例酱汁。

作为面艺绝技表演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面的美被任志忠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他手中,面像顺滑的绸带般舞动起来。

葱花、花椒、香醋,再浇上一勺热油。用一碗看似简单的三色油面迎战各路好汉。这一碗三色油泼面,到底藏着什么特别之处呢?

四位面条高手带来自己看家本领前来迎战。南北风味竞相呈现,究竟是谁的面更能打动美食品鉴官的心?谁又能在上半场比赛中胜出,进入厨匠之王的争夺?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4日每晚17:30-18:30,请锁定总台财经节目中心,CCTV-2央视财经频道,我们一起去找答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