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今年全球十大富豪:财富共增4000亿美元,马斯克为首富

时间:2021-12-31 16:45:45 | 来源:媒体滚动

正观新闻

综合美媒报道,彭博社12月31日更新的2021全球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全球十大富豪的身价均超过了1000亿美元。

2021年,前十大富豪的净资产增长共计约4000亿美元,其中领衔的是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其净资产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1180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富。

榜单中的前十大富豪中有9位都是美国人,8位来自科技行业。(数字更新截至12月31日)

1. 埃隆·马斯克:2740亿美元(+1180亿美元)

马斯克今年增加的1210亿美元净资产略低于2020年增加的1400亿美元。他的财富增长主要归功于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快速扩张。特斯拉的股票今年上涨约60%,公司市值在10月份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马斯克最近一直在大量出售数特斯拉的股票,用来支付今年近120亿美元的税款。

2. 杰夫·贝索斯:1940亿美元(+40亿美元)

57岁的贝索斯于今年7月卸任亚马逊CEO,并表示他将花更多时间在贝索斯地球基金、蓝色起源宇宙飞船公司、《华盛顿邮报》等计划上。

3. 伯纳德·阿尔诺:1770 亿美元(+627亿美元)

阿尔诺是前十名中唯一不是美国人的法国富豪。他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的董事长兼CEO,旗下有路易威登、迪奥和纪梵希等品牌。72岁的阿尔诺同时也是欧洲首富。

4. 比尔·盖茨:1380亿美元(+70亿美元)

第四名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虽然他早已辞任微软董事长,投身慈善事业,多年来向慈善机构捐赠了数百亿美元,但他的财富却在增长,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微软股票的出色表现,盖茨在微软持股1%左右。

5. 拉里·佩奇:1300亿美元(+470亿美元)

他是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以1300亿美元的财富跻身全球前五。他于2019年卸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但仍然是董事会成员。Alphabet在2021年的表现亮眼,在11月市值超过了2万亿美元。

6. 马克·扎克伯格:1280亿美元(+249亿美元)

前十名中唯一40岁以下的富豪。37岁的扎克伯格是Meta的CEO,持有Meta13%的股份,Meta是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今年该公司的市值增长了超20%。

7.谢尔盖·布林:1250亿美元(+448亿美元)

布林是谷歌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他持有Alphabet公司约3800万股的股票,还是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8. 史蒂夫·鲍尔默:1210亿美元(+403亿美元)

微软前CEO、洛杉矶快船队老板的财富比年增加了403亿美元。他的财富增长得益于微软等科技股的增长,微软今年的市值增长了50%以上。

9.沃伦·巴菲特:1100亿美元(+219亿美元)

91岁的著名投资人巴菲特曾承诺,将他所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份全部捐给慈善事业。今年6月,他说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今年他的净资产增加了219亿美元。

10. 拉里·埃里森:1080亿美元(+284亿美元)

埃里森是甲骨文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其净资产于今年超过了1000亿美元。本月初,甲骨文公司创下了20年来第二高的收益。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