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京铭资本刘又今:LP要寻找差异化核心优势 投GP时注重三个方向

时间:2021-12-23 20:45:22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京铭资本刘又今:LP要寻找差异化核心优势 投GP时注重三个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许梦旖 南京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许梦旖 南京报道

12月15日,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南京市江北新区财政局、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盛世扬子、扬子江基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京铭资本联席总裁、合伙人刘又今在参与“多元诉求之下:LP 的重新定位”圆桌论坛讨论时介绍,京铭资本成立于2019年,目前管理规模超过70亿,是青岛和北京双总部。京铭资本主要投资策略是“直投+母基金”模式,主要赛道以硬科技和医疗为主。

图:京铭资本刘又今

“我们这两年见了非常多的GP,现在市场上遇到的最大问题是GP同质化非常严重,大家都在看同样的赛道,上午见的GP和下午见的GP讲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刘又今认为,子基金管理人应该更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寻找自己的差异化核心优势,并且投资到真正能够引领整个市场的投资项目当中,这是作为LP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

她透露,未来京铭资本投GP子基金方面时会专注于三个方向,首先关注的是产业背景或是有上市公司背景的资本方,如尚颀资本、中信医疗产业集团、华大基因等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标签和独特竞争优势,对项目投后管理和后期产业链跟踪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第二是在稳定性和控制风险情况下,更倾向与知名GP和头部机构合作,增加好项目的储备能力且安全系数高。第三是针对项目基金或项目组合基金。

“募资是非常辛苦的。市场上三大主力:政府资金、国资背景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或者企业资本,每一个不同的资金属性都有自己的诉求。政府引导基金有落地和返投的诉求,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也有内部产业链协同的诉求,国资又有自己的诉求,每家子基金在募资过程中是非常辛苦的,要平衡每一个机构不同的诉求是非常大的挑战。”刘又今介绍,目前京铭资本母基金和直投是两个专业团队,为P+D模式。她认为,无论是何种属性的LP,最终都要回归到追求GP最终投资回报或者收益。

(作者:许梦旖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