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Find N超全玩机攻略,这几点堪称“神操作”?

时间:2021-12-23 19:46:22 | 来源:市场资讯

最近在数码圈相当火的一个词应该就是“折叠屏”了。与直屏手机相比,折叠屏手机不仅能够为用户带来视野广阔的大屏体验,因这块大屏而衍生出的多任务交互体验,则是其核心的价值之一。近日OPPO在经过长达四年的技术积累,终于发布了全新折叠旗舰OPPO Find N,其独特的形态、几乎无折痕的体验以及系统适配程度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款手机在系统交互上,究竟带来了哪些全新体验?

OPPO Find N此次在机身设计上采用‘黄金折叠比例’,外屏为5.49英寸的OLED屏幕,屏幕比例接近iPhone13 mini,单手操控更方便,外屏则是一块7.1英寸的120Hz LTPO大屏,兼顾内外双屏使用体验。而在折叠工艺上,其搭载自研‘精工拟椎式铰链’,带来‘无缝隐痕’折叠屏效果及‘多角度自由悬停’功能,在由小屏幕翻折至大屏幕的过程中,整个操作行如流水,屏幕翻折的阻尼感也是恰到好处,双屏切换响应速度也很快,尤其是配上ColorOS 12为OPPO Find N打造的“孔雀开屏”动态锁屏壁纸,相当惊艳。

由于具备尺寸更大的屏幕,折叠屏手机与直屏手机相比,看视频、PPT、游戏等体验更好,但同时操作也会受到一些限制。因此为提升大屏输入体验,OPPO Find N推出了‘双指键盘’功能,采用了左右分离的设计,不仅能够同时兼顾了9键输入和26键输入,而且以双指输入的方式替代传统手机形态紧凑式键盘布局,能够降低误触,也不用担心输入时手指够不着中间按键的问题,这让我们平常打字的时候更加方便,上手也没有难度门槛。

为了进一步适配这块大屏,OPPO Find N还配上了平行视窗功能。比如在逛淘宝时,点击自己感兴趣的商品,无需跳转,屏幕右边区域就会以二级菜单的形式进行内容显示,打开新界面不会影响到原有界面,既能够显示更多内容,还可以减少切换频次,用机效率大大提升。

多任务窗口应该是折叠屏的标配,不过OPPO Find N相比其他折叠屏产品,带来了更便捷高教的分屏体验。除了允许从侧边栏将想要打开的应用直接拖到屏幕上完成分屏,OPPO Find N还独创“双指分屏”手势,只需要双指沿着屏幕中央顶部下滑,即可直接实现应用分屏,没有任何上手成本。浮窗功能也是如此,捏拢四指,“一捏”即可将全屏应用切换为浮窗,操作简单,直接爽快。

此外,用户可以在桌面保存任意分屏组合,一键即可点开分屏组合应用,极大降低用户使用分屏的上手难度和学习门槛,提高了分屏效率和操作爽快感受。并且在同一屏幕中的两个单独应用之间,用户可通过“自由拖拽”将一些文本信息、图片等内容,一键“拖”到另一个应用当中,省去了“存图 -插入图片 - 打开相册 - 选择图片”的步骤,这对于学习以及工作等场景来说,尤为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支持多角度悬停,OPPO Find N进一步拓宽了折叠屏的实用性和可玩性。其具备了标准、平板、站立等多种使用模式,并且OPPO也针对悬停使用场景做了软件优化,比如手机处于站立模式播放视频时,上方屏幕进行画面显示,下方则允许通过手势滑动控制音量或者进度条,目前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 TV、哔哩哔哩都已适配,体验感很不错。

综合个人体验而言,OPPO Find N作为OPPO的折叠屏产品,在交互体验上的表现也尤为成熟。其不仅关注于沉浸式大屏体验,更对大屏模式进行了深度优化,在一些便捷操作、舒适交互上也不断地给出新的创意体验,让多任务处理和多形态交互让操作更加高效,在生产力、影像、娱乐等方方面面都拥有出色的体验,将折叠屏大屏利用率发挥到至大化。加上7699元的起售价,OPPO Find N可以说是折叠屏市场中的良心产品,相当值得入手。目前,OPPO Find N将于12月27日再次限量开售,感兴趣的不妨关注一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