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为发布WATCH D刻随时监测血压 号称让“慢病之王”高血压无处遁形

时间:2021-12-23 16:46:44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2月23日下午消息,华为在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亮相了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华为WATCH D,支持血压测量与心电采集,已通过药监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

轻便携带,化解传统繁琐高血压测量法

寒冬时节,素有“慢病之王”之称的高血压,关注度上升。冬季气温偏低、血管收缩,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准确监测高血压,对于健康相当关键。

高血压需要合理监测和控制。但由于测量条件所限,高血压风险人群很难随时随地有效监测。根据《柳叶刀》发表的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世界卫生组织主持撰写的首份全球高血压流行趋势综合分析报告,过去30年中,30-79岁成年高血压人数从6.5亿人增加到12.8亿人,其中将近一半人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

主要原因还是缺乏便捷的血压测量法。

通常,血压测量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医院常见的水银血压计,血压读数靠医护人员主观判断,误差性较大,一般家庭不太可能配备;另一种是臂式电子血压计,通过气泵加压方式,感知脉波变化测量血压,它虽然比水银血压计更进一步,但体积仍然偏大,不便于携带,不太利于随时随地监测。

新式测量法势在必行,腕式电子血压计浮出水面。华为最新发布的WATCH D,只有40.9克,就像一块手表,轻巧便携,让随时随地测血压成为可能。

华为WATCH D采用2.5D立体弧面玻璃表镜、双按钮设计和舱型高硬度铝合金中框,巧妙叠加微型气泵、气囊等结构,将血压测量技术融入手表;实现误差在±3mmHg以内的压力测量系统,还内置高分子抗拉材质表带,人因工程弧形气囊,搭配蝴蝶扣,加压过程更稳定,提升血压测量精准性。

同时,华为WATCH D内置ECG高性能传感器模组,支持心电信号采集,可即时生成心电图报告。

各种健康监测数据外,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可对接专业健康平台、签约私家医生、问诊三甲医院专科医生以及协助挂号等。由此可见,华为智能手表带来的是全方位系统性的健康呵护,将数字化、智能化血压健康管理方案变成可能。

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所阐述的:“我们希望当用户收到手表的健康提醒时,得到的不是健康的焦虑,而是一套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

技术升级,华为引领智能穿戴类设备潮头

智能手表成功实现准确而全面的监测血压,这是智能穿戴类设备在核心功能上里程碑式的突破。

这得益于华为近年来在运动健康领域,实现了全新的技术算法升级。此前,华为研发了最核心的关键技术TruSeen心率监测,随后又不断诞生了TruSleep、TruSport科学运动体系、TruRelax压力监测等一系列技术,此次新推出的血压测量算法,官方称基于6年技术积淀和超过20个算法相关专利、超过15000条人体数据验证的积淀,最终攻克了窄气囊示波法血压测量难题。

回顾华为在运动健康领域的技术:2016年实现动态心率监测,2017年实现睡眠分期监测,2018年实现跑姿的监测,2019年实现了血氧监测,2020年实现了医疗级心电图ECG检测,2021年6月发布的华为WATCH 3支持体温检测,2021年11月发布的华为WATCH GT3在连续血氧监测基础上实现高原血氧监测,如今华为WATCH D又支持血压测量及心电采集。

在运动健康生态建设和探索方面,华为累计接入生态应用367,累计接口调用量8400亿次,合作研究机构超过60,用户加入研究超过500万。中国腕上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华为稳居第一位,全球累计发货量超过8000万件,全球累计服务用户总量超过3.2亿,运动健康APP全球平均月活用户超过8300万。

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未来智能穿戴设备将逐步渗透到消费者运动和健康领域,华为将为此做出更多的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