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刚刚,英特尔致歉!此前宣称禁用新疆产品,王俊凯与其解约

时间:2021-12-23 13:45:23 | 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中新经纬

23日中午,英特尔公司就“禁用新疆产品”发布声明,称“信中的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英特尔在信中还称,“给我们尊敬的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和公众带来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近日,英特尔在给供应商的信中公然宣称禁用新疆产品。12月22日晚,王俊凯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即日起,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同日,英特尔方面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目前无回应。

据媒体报道,美国英特尔公司官网12月发布的一封致供应商信中称,将确保其供应链不使用新疆产品或服务:“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府已对来自新疆地区的产品实行限制。因此,英特尔需要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

▲中文版本▲中文版本▲英文版本▲英文版本▲日文版本▲日文版本

英特尔禁用新疆产品的消息传出后,中国网友纷纷涌入英特尔官方微博账号下方质问该公司:

“你们是失了智吧,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

“人民币里不是有新疆的长绒棉吗?英特尔这钱你怎么收的下啊?”

“英特尔你想咋滴?新疆问题什么意思?解释解释。”

英特尔公司并未第一时间对此作出回应。

12月22日晚,王俊凯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即日起,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

“本司在知悉英特尔品牌致信供应商禁用新疆产品后,第一时间与英特尔品牌方取得联系并进行多次严肃沟通,向其明确提出表明正确立场等要求。但经过反复沟通,截至目前,英特尔品牌也仍未公开表明其立场和态度。”王俊凯工作室在声明中称。

直到23日中午,英特尔作出正面回应。

“英特尔向供应商发送的年度信函引发了相关的媒体报道和讨论,特别是针对信中相关政府对供应链运营提出的要求,引起热议和质疑。

我们感谢大家提出的质疑和顾虑,并尊重该问题在中国的敏感性。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我们置身一个不断发展变化和纷繁复杂的全球环境,我们应当以审慎的态度应对和处理。

虽然我们的初衷是确保遵守美国法律,但这封信在我们所珍视的中国合作伙伴中引起了诸多的疑问和顾虑,我们深表遗憾。借此澄清,信中的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

综自中新经纬、光明网、观察者网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