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Omdia:2022年趋势观察–互联家庭战略

时间:2021-12-23 12:55:12 | 来源:互联网

Omdia观点:开始关注质量将推动新的宽带收入

宽带服务仍是一项重要的电信业务;到2025年,其市值达到3330亿美元。在过去20年左右的时间里,宽带一直是运营商固网业务的成功标志之一,使运营商能够在固话等传统业务线急剧下滑的危机中保持正向收入增长。这种增长几乎完全以获取用户为基础,而消费者ARPU在最好的情况下也只是持平。但希望仍然存在 ─ 有迹象表明,伴随电信运营商从单纯营销速度转向关注整体质量(尤其是家庭Wi-Fi体验),ARPU将出现新的增长。增长幅度可能很小,但考虑到宽带市场的规模,即使ARPU出现小幅增长也能带来可观的收益。例如,全球宽带ARPU每增加1美元 (5%),就相当于运营商在智慧家庭服务和数字音乐方面的预期收入。倘若增长5美元 (20%),就相当于前面提到的收入再加上运营商的游戏和在线视频收入。

主要信息

运营商的重心将从保护净推荐值 (NPS) 转向提高ARPU。宽带运营商在家庭Wi-Fi软件平台上的投资取得了巨大成功。到目前为止,他们的重心一直聚焦增强客户体验,以便推动NPS并最大限度的减少客户流失。到2022年,运营商的焦点将开始转向推动ARPU增长。客户体验的重心将转向时延。在增强客户体验方面,速度、可靠性和一致性一直是焦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上云,超低时延也将成为关注重点。应用优化将促进新的宽带资费创新。分段式宽带资费已经存在多年,但在过去,不可能透过任何有意义的服务保证来为它们提供支撑。新技术将改变这种情况,支持运营商再次围绕特定应用资费进行试验。

给运营商的建议

在客户体验与提高ARPU之间找到平衡点。专注于改善宽带体验带来了显著的经营效益。运营商现在需要以这种新能力为基础,寻找消费者愿意为之付费的Wi-Fi互联/智慧家庭新用例。继续与技术伙伴和标准机构合作,开发真正的端到端体验质量 (QoE)。客户将越来越多地基于第三方应用体验对运营商进行评判。因此,运营商必须继续与技术伙伴和标准组织合作创建技术解决方案,以便基于应用来衡量端到端QoE,同时有能力始终如一地提供至少满足客户最低要求的网络服务。探索服务垂直化方面的新机遇。疫情封锁措施导致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宽带;Omdia预计这种趋势将十分普遍。考虑到人们继续在家办公,对其它在线应用的使用也没有放缓的迹象,运营商现在将迎来真正的商机:创建针对个人(而非家庭)的新服务包。

给厂商的建议

继续支持研发工作,瞄准新智慧家庭用例以及如何更好地与家庭Wi-Fi用户互动。厂商必须继续致力于开放标准,以便刺激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创新。他们还应围绕技术进行创新,使运营商能够更好地与宽带客户互动。继续围绕应用端到端QoE优化进行创新。厂商应继续创新,并在衡量与实施端到端网络QoE方面与标准机构和其它组织展开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