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Facebook推出社交VR应用Horizon Worlds 有点元宇宙影子

时间:2021-12-10 08:46:1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周四时,Facebook推出名为Horizon Worlds的免费应用,它相当于社交VR应用,现在应用向美国、加拿大18岁及以上年龄的用户开放,戴上Quest 2就能使用。

Horizon Worlds有元宇宙的影子,但它并不是完成体元宇宙。元宇宙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大意就是打造一个广阔的虚拟世界,网民以数字化身的形式在里面行走,与他人互动。Horizon Worlds似乎没有什么惊奇的地方,但这是自2014年Facebook收购Oculus以来最大的动作。

在Horizon Worlds应用内,戴上头盔的用户可以与朋友或者陌生人会面、玩游戏,还可以创建属于他们的世界。用户以高度定制的化身出现,但化身没有腿,用户移动现实世界中的手指和手掌就可以在VR世界化为手势,当用户讲话时,化身的嘴也会翕动。

初看Horizon Worlds似乎有些奇怪,如同将社交VR App、Rec Room(VR社交游戏)、《第二人生》糅合在一起。CNN的体验者走进虚拟世界,去了很多地方,但找不到一个虚拟人。最终,他来到一个有点像废弃购物中心的地方,那个地方叫“Retro Zombies”,他在里面向僵尸射击,然后当中一具反击。

与一群人参加演示会相对有意思一些,参与者有Meta员工,还有另一名记者。大家分成组玩《Arena Clash》。

在VR世界应该将骚扰减少最少。Horizon Worlds会把每位用户最后几分钟的活动记录下来,然后不断覆盖。如果你在App内与他人产生不愉快并举报,记录也会包含在举报中。

老实说,现在的VR还是有点小众,Horizon Worlds希望改变这种局面,让它走向大众。社交VR不是什么新概念,许多VR头盔和App开发商都在努力,但至今没有企业获得可喜的成功,要让大众消费者购买头盔,让他们时常出现在虚拟世界,这些都是很难的事。

要想成功,Meta必须说服客户购买Quest头盔,起步价299美元,然后经常佩戴,戴的时间还不能短。

Meta向VR加倍下注,它只是长远元宇宙赌注的一部分。之前Meta曾说要分拆Facebook Reality Labs,将它作为独立汇报部门。Meta还宣称要在欧洲聘请1万人开发元宇宙概念。微软似乎也想打造企业元宇宙。

说到Horizon Worlds,Meta当然希望用户经常来虚拟世界逛逛,但不只如此,它还希望用户在VR世界搭建更多好玩的地方。按照Meta的说法,自Horizon Worlds从去年启动私人测试以来,用户已经在应用内搭建了几千个世界。

这不是Meta、Oculus第一次推销社交VR,2016年它曾推出Oculus Rooms,2017年推出Facebook Spaces,但2019年10月时两个App被砍。随后它宣称要开发虚拟社交世界,当时名叫Facebook Horizon。

今年10月末时,Meta曾说要推出面向VR用户的个人空间Horizon Home,8月时它还曾说要推出聚焦办公的免费应用Horizon Workrooms。(星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