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特斯拉股价创近两年来最糟糕单周表现 马斯克抛售股票套现57亿

时间:2021-11-13 08:46:02 | 来源:市场资讯

特斯拉股价本周累计下跌了15.4%,该公司CEO马斯克抛售了其持有的大量公司股份。

这标志着特斯拉股价创下20个月以来最糟糕的单周表现。如果不包括2020年2月和3月因美国疫情扰乱市场发生的下跌,这也是该股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

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2.83%,报1033.42美元,市值1.03万亿美元。

据周五早上发布的财务文件,马斯克仍持有超过1.67亿股特斯拉股票,本周出售了价值约57亿美元的股票。

马斯克出售股票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履行与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税收义务。在其出售计划公开之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调查,询问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其所持巨量公司股权中的10%。而本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出售这些股票的决定其实早在发起“民调”前就作出了。

特斯拉股价在11月4日创下1229.91美元的历史纪录后,今年迄今仍上涨约46%。相比之下,福特股价今年迄今上涨约120%,通用汽车(63.4, 1.58, 2.56%)上涨约51%,大众汽车(32.53, -0.13, -0.40%)上涨约66%。

特斯拉股价在马斯克抛售之后暴跌,恰逢有“特斯拉杀手”之称的电动汽车股新星Rivian创纪录的IPO。

Rivian股价周五收盘上涨5.6%。自周三IPO以来,该股已上涨约66.6%。

Rivian周三在的IPO中筹集了约120亿美元,使其成为今年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IPO。Rivian现在是仅次于特斯拉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尽管其预计三季度的销售额将低于100万美元。

Rivian在财务文件中表示,其R1S SUV和R1T 皮卡车的预订量为55400辆,此外还有一份到2030年为亚马逊(3525.15, 52.65, 1.52%)制造100000辆电动货车的合同。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评论Rivian的IPO称,“我希望他们(Rivian)能够实现高产量和盈亏平衡,这才是真正的考验。在数百家包括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汽车初创公司中,特斯拉是过去100年来唯一一家实现大批量生产和正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而“大空头”Michael Burry则就上述评论再次呛声马斯克,说马斯克对于电动车公司Rivian的评论不正确。他语带嘲讽的评论道,“不,马斯克,真正的考验是在没有政府大规模支持以及电动车补贴的情况下还能实现这样的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