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印边境的印度村民,迫切想搬家?

时间:2021-10-14 14:46:2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养牛越来越难!”港媒:中印边境的印度村民担心冲突迫切想搬家

“拉达克村民希望搬迁,因为他们‘生活在恐惧之中’,”香港《南华早报》13日的一篇报道将目光转向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的印度村民,报道称,这些印度人因为担心中印之间爆发冲突,希望迁往其它地方定居。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今天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谈及中印边界问题时表示,印度挑起争端在先,并在后续谈判中屡次提出不合理且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制造困难。钱峰指出,追根溯源,造成印度边境居民生活困难的根本原因在于印方。

(中印边境的印度村庄。)

《南华早报》报道称,50岁的印度牧民贾尔森(Gyalson)和他的家人一直生活在“拉达克”地区的楚舒勒。他现在正考虑离开自己的家园,前往其它地方定居,原因是中印军队之间的对峙仍在继续。报道说,与他一样担忧边境局势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担心两国会爆发全面冲突。“我们无法进入我们的牧场,养活我们的牛也变得越来越困难,”贾尔森说,“我们的牛就是我们的生计。”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去年加勒万河谷冲突以来,印度加快了在中国边境附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报道提到,印度在贾尔森所在村庄附近的军事存在也有所增加。村民们正在印度政府寻求帮助,希望到其它地方定居。

上个月,来自该地区的议员贡觉致信印度议会下院议长奥姆·博拉,要求给生活在边境地区的民众提供土地和其它地方的避难所。“我也在向其他官员提出这个问题,”贡觉称,“人们生活在恐惧之中,政府必须为我们做点什么。”贡觉提到,印度政府公布在实际控制线(LAC)附近村庄建造地下避难所的计划后,这些担忧进一步加剧。贡觉说,地下避难所的建造耗资5亿卢比,“这是第一次走到这一步”。“与其建造这些避难所,不如给人们提供另一个居住的地方,”贡觉称。

(贡觉资料图)(贡觉资料图)

对此,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表示,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之后,双方陷入对峙,这种情势之下,边境局势暂时还没有办法恢复到此前的平静状态,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百姓生计。然而问题追根溯源,造成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在后续的一系列谈判中,印方屡次提出不合理且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制造困难。

钱峰认为,造成印度边境居民生活困难的根本原因在于印方。印度中央政府在“拉达克”地区附近村庄修建所谓的地下避难所,看似找到了保护边境居民之策,但这不是治本的根本方法。如果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印方应该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真正与中方相向而行,为中印边境和平与稳定创造条件。

关于中印会谈,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