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尽管供应链逆风 国民饮料仍大幅上涨

时间:2021-09-14 14:24:07 | 来源:

在前一天公布了 2022 财年第一季度的收益结果后,National Beverag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IZZ)的股价在 9 月 10 日上涨了 12% 以上,大大扭转了过去六个月股价缓慢下跌的局面.

盈利结果在收入和利润方面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尽管原材料短缺和供应链出现问题,但它们还是成功了。总体而言,该公司的情况看起来是积极的,但它的好运会保持碳酸化,还是再次开始趋于平缓?

国民饮料与成本增加

作为 Shasta 苏打水、La Croix 苏打水和 Rip It 能量饮料等知名品牌的母公司,National Beverage 似乎已经扭转了始于 2021 年冬末的缓慢下降趋势。 1 月份,当其股价在短时间内升至 90 美元以上时,该公司一直是一些看跌分析师最喜欢的目标,现在空头权益约为 26%。

就在 7 月,就在其第四季度和全年收益报告发布之后,CFRA Research 等分析师对 2021 年下半年做出了悲观的预测。 CFRA 特别将该股评级为“卖出”,理由是 National Beverage 可能无法提高零售价格以抵消增加的投入成本。今年早些时候,瑞银分析师指出类似因素作为其自身看跌评估的基础。

然而,National Beverage 在其下一份收益报告中反驳了这一论点,即当前的第一季度文件。第一财季的收入同比增长 6.3%,达到 3.117 亿美元,尽管该季度的价格上涨了 4.7%。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劳动力成本、包装费用和原材料通胀上升,最后是对当前铝短缺的引用,这将推动罐头价格升至 10 年高位,并导致美国铝业(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A)等铝生产商的库存暴涨。

尽管如此,尽管价格大幅上涨,National Beverage 的销量仍增加了 1.5%。这两个因素——更高的价格加上销量的增加——导致了其收入的增长,而归根结底,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 0.58 美元,同比增长约 5.5%。

一些因素有利于国民饮料

纵观航运、劳动力和铝罐挑战,百事可乐(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EP)和可口可乐(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KO)都注意到 2021 年中期对苏打水和其他饮料的需求强劲增长。在第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 James Quincey 指出,旅行、餐厅用餐、聚会和公共活动的增加推动了汽水需求,而“家庭销量仍然强劲,导致本季度股价普遍上涨。”百事可乐的说法大致相同,甚至对“苏打水激增”给予了足够的信任,以增加其对今年下半年的指导。

National Beverage 的需求增长对公司价格上涨的相对免疫力似乎也支持了其重要客户忠诚度的主张。在公司的新闻稿中,管理层指出,尽管价格上涨,但其核心“Power+ 品牌销量增长了 5.6%”。它继续争辩说,“这反映了消费者对我们美味饮料的偏好”,并通过指出“某些竞争对手为推广他们的苏打水而采用的大幅价格折扣”来支持这一说法。

事实上,与空头和空头相反,如果当前的生产瓶颈没有受到阻碍,National Beverage 尽管价格上涨,但其销售额和收入增长可能会更高。该公司向 SEC 提交的季度报告指出,“劳动力、原材料和运输限制影响了我们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

虽然没有给出具体的指标,但该声明表明 National Beverage 的销量本来可以更高,如果不是因为缺乏满足需求的材料,那么收入和收益的增长甚至更多。当供应链和原材料状况最终恢复正常时,至少部分被压抑的需求可能会继续转化为未来的增长。

National Beverage 会解渴吗?

作为股票,国民饮料多年来一直是一个成功的故事。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表现普遍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但有时也会跌破该指数。2021 年至今股价上涨 23.8%,过去 12 个月上涨 29.5%,五年上涨 101%,过去十年上涨 548%。尽管除了少数分析师的少量负面预测外,该公司很少成为头条新闻,但总体上实现了显着增长。

尽管存在暂时的供应和通货膨胀问题,但潜在的市场条件是有利的。National Beverage 似乎成功地渡过了难关并从机遇中获利。鉴于其结果的积极意义,对饮料股感兴趣的傻瓜可能希望至少将这家可能被低估的行业公司的一口添加到他们的投资组合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