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亿元:V观财报|上市一个月即现金分红,一博科技收函向主要股东利益输送?

时间:2022-10-28 20:45:4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上市一个月即现金分红,一博科技收函向主要股东利益输送?,希望以下V观财报|上市一个月即现金分红,一博科技收函向主要股东利益输送?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0月28日电 28日晚间,深交所向一博科技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上市后不久即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必要性等问题。

具体来看,10月28日,一博科技披露公告称,拟以现有总股本0.8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7元,合计派发现金股利0.39亿元。

图片来源:一博科技公告图片来源:一博科技公告

一博科技在公告中指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结合考虑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现金流等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中新经纬注意到,一博科技此前于9月26日上市,募集资金净额12.26亿元,其中超募资金总额4.19亿元;30日,一博科技还披露称拟使用1.25亿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深交所关注函指出,要求一博科技结合主要股东持股比例及财务状况,本次利润分配的筹划过程及提案、审议情况,股本规模及股价情况,近5年进行利润分配的具体时间、金额及主要股东和其一致行动人的分红资金用途等具体情况,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上市后不久即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存在通过现金分红向主要股东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同时,关注函还要求一博科技结合主要业务模式及主营业务开展情况、日常运营所需资金情况等进一步详细说明将1.25亿元超额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及必要性,并说明在将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不久即进行现金分红的合理性,说明是否存在将募集资金间接用于利润分配的情形,募集资金使用是否合规等问题。

据官网介绍,深圳市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专注于高速PCB设计技术服务、研发样机及批量的研发及生产服务。

三季报显示,一博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9亿元,同比增9.7%;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2%;每股收益为1.8元。

二级市场方面,一博科技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5.5%,报收于47.04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其股价累计跌幅达17.47%。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9.2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