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英媒:全球对美联储的强烈反对正在酝酿

时间:2022-09-23 12:46:59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2日刊登题为《全球对美联储的强烈反对正在酝酿》的文章,作者是克莱尔·琼斯。全文编译如下:

美联储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虽然这对美国经济来说可能是最佳做法,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认为,这种激进的做法是一种“以邻为壑”的政策。

美联储的错误造成的后果正从美国外溢,对其贸易伙伴造成了负担。

美国加息提振了美元,提高了通常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的价格,从而加剧了其他地方的通胀。

一场“反向货币战争”正在全面打响。全世界的货币管理当局现在都放弃了0.25个百分点的标准加息幅度,转而采取加息0.50、0.75甚至1个百分点的行动,以阻止货币贬值。

加息虽然是遏制通胀所必需的,但已经变得过于激进,以至于世界银行上周警告说,加息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毁灭性衰退,从而使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面临崩溃的风险。

世界银行称目前的情况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全球利率的飙升和世界贸易的下滑引发了拉美债务危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违约潮。

这种对比是有道理的。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相继实施了一波又一波的刺激措施。这导致全球利率连续数年保持在超低水平。其结果——加上新冠疫情——是国际债务水平接近有史以来的最高点。

随着融资成本上升,越来越多的世界最贫穷国家正在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支持。

然而,很难看出美国央行除了加息之外能做些什么。当被问及周三行动的全球影响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他虽然知道其他地方发生了什么,但他有义务降低美国国内通胀,保护国内就业。

21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华盛顿出席记者会。(路透社)21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华盛顿出席记者会。(路透社)

正如英国剑桥大学王后学院院长穆罕默德·埃里安所认为的,美联储不愿在为时已晚前取消激进的货币政策,这样做的结果是,“我们只能采取第二和第三好的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