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小程序上抢购新款iPhone,40万货款打水漂!全国多人受骗

时间:2022-09-16 16:48:19 | 来源:媒体滚动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小莉帮忙》

记者:朱迪蓓 郑旸

编辑:赵瑾 | 主编:天然、陈实

编审:廖寿喜 | 监制:李鹏

9月9日苹果开始预售,今天,武汉已有不少果粉已经收到了新iphone。但是有一批果粉就伤心了……

武汉市民曾先生在一个名为易联购的微信小程序上抢了2台iphone14 Max。但之后询问客服订单情况时,却只有机器人回复,不发货也不退款,目前,平台已经因为涉嫌欺诈停止服务。

曾先生说,像他这样的受害者还有不少,光在武汉,他们已经联系上的就有8位,金额超过了40万,而在全国,也有好几个维权群。

公司今年7月才成立

市场监管部门上门人去楼空

记者查询到易联购平台属于重庆易联购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在今年7月28日才刚刚成立,注册地在重庆,记者也联系了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上门时发现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拨打公司联系人的电话均无法接通,他们已经将该公司在系统上进行了警示,禁止该公司变更和注销。目前,曾先生一行已经在武汉报案,后期也将派代表前往重庆。

9月15日,据河南电视台《小莉帮忙》报道,有消费者在名为易联购的平台上抢到了11台iPhone 14系列、4台iPhone 13系列,总计支付了158000元的货款。但几天后该消费者尝试与客户联系询问货品情况时,却联系不到人,等来的都是机器人回复。

该消费者表示,自己和其他几位同样花了十数万买机的朋友都遇到同样的情况。

有人曝光了一张疑似易联购承认跑路的公告,公告有“我们跑路了抱歉了”的等描述。不过该公告真伪无法验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