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科创中国”企业云课堂|肖尤丹:知识产权与企业科技创新

时间:2022-09-01 12:46:17 | 来源:媒体滚动

直播时间:2022年9月1日(周四)14:00-16:00

直播地址: 科学网新浪微博直播间

扫码进入科学网新浪微博直播间观看直播

嘉宾介绍:

肖尤丹,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

内容介绍:

9月1日,由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及经济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科创中国”企业云课堂开启2022年首场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肖尤丹以《知识产权与企业科技创新》为题,围绕众多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发展形势、激活企业知识产权价值等核心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和讲解。

长期从事知识产权领域研究的肖尤丹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

通过国内外典型案例分析讲解,肖尤丹认为,知识产权在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强。知识产权正在为企业的科技投入和科技活动保驾护航,为企业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科创中国”企业云课堂以启迪企业创新思路,培育企业创新人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企业家、企业高管、企业科技人才、企业一线工程师成长需求,邀请院士、知名专家、企业家开展线上授课,为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把握创新方向,解决创新难题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