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联通首辆10.5米无人驾驶“聪明公交车”亮相

时间:2022-08-01 09:45:34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无需司机驾驶,主动避让障碍物,自动停靠智能站台,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聪明车”驶入四川宜宾三江新区,于近日亮相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这是中国联通携手三江集团、宜行科技用心打造三江新区智慧接驳、智慧物流车路协同示范项目。经过90多天建设,通过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网联汽车示范应用专家评审正式亮相。

三江新区车路协同项目是展现宜宾发展动力电池产业和智能汽车产业,落实“电动四川”“电动宜宾”“电动三江”的工作部署,而打造的车联网智能化应用场景项目,包括智慧接驳、智慧物流两条车路协同示范线路。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开放式道路车路协同示范线,也是单体项目最大、应用场景最多、道路最复杂的车路协同示范应用项目。其中,智慧接驳线由三江新区国际会展中心经恒旭酒店到国际会议中心,共6公里路段,设5个站点,投放4辆新能源公交巴士和2辆新能源轿车,车辆自动驾驶等级达到了L3标准。智慧物流线由四川时代经物流园区至宜宾港,全长6公里,投放2台新能源重卡,为四川时代项目提供物流运输服务。

中国联通联合华为、新华三、中车、奇安信等国内知名企业,以中国联通5G技术优势和新一代互联网技术,融合人工智能、边缘视觉计算等新技术全方位实现多元感知网联化。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5G等技术打造的车联网智能化应用场景,可全方位实现车路动态信息交互,基于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开展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智慧道路、车路协同、云控系统、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班车智能六大模块,充分实现了人、车、路的有效协同,形成了智能、高效、安全的新一代城市道路交通系统,让参与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嘉宾体验了绿色智慧出行新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