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新城发展总裁吕小平今年61岁年薪493万港元 跟了创始人王振华多年

时间:2022-04-20 09:46:0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新城控股董事吕小平近年来兼任旗下新城发展行政总裁,他在业界比较知名。那么,他是什么履历呢?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揭秘。

据公开资料显示,吕小平1961年7月出生。1983年,他从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取得了工程学学士学位;工作数十年后来到新城,他又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拿到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因此,吕小平在“东方财富网”的学历信息并不准确。因为他后来只是取得硕士学位,而不是硕士学历,学位与学历是两码事。

吕小平于1987年进入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最后坐到了董事会秘书和投资部主任的位置,负责业务开发和投资策略,2001年才离开这里。

而新城控股创始人、原董事长王振华也是常州人,年龄与吕小平不相上下。吕小平应该是王振华邀请进入新城控股的。

所以,下一个人生转折点来得非常快。吕小平在离职的同年便成为了“新城系”的一员,而且在9月就获任新城控股副总裁,起点颇高。

虽然公司所从事的领域不同了,但单单从职级上来看,吕小平在“新城系”得到的重视程度显然不低。

他后来还到另一家名为“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和总裁近十年。可是,正当吕小平2013年2月被升为该公司副董事长没多久,其经营状态就变为了“注销”。

2015年3月30日,吕小平有了新的身份——新城控股总经理,并于同月获任董事至今;2016年初,他又被委任为H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的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甚至在新城体系中主营物管的“悦服务”集团,也能看见吕小平的身影。

能够在三家以不同业务为主体的上市公司担任职务,“新城系”对吕小平的态度显而易见。可惜的是,新城控股、新城悦服务并没有披露过他此前的年薪,但运营商财经网在“同花顺财经”查到了吕小平2020年从新城发展得到的薪酬,其数值达到了493.2万港币,已经超过了副董事长曲德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