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德媒:德国经济衰退风险明显提高

时间:2022-04-15 15:45:4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据德新社14日报道,根据一项研究,乌克兰冲突、供应链紧张、高运输成本和新冠疫情使德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在最近几周内几乎增加了2倍。

报道称,与工会关系密切的汉斯·伯克勒尔基金会下属的德国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研究所警告说,德国经济在未来3个月内经历衰退的风险,已经从3月初的23.9%上升到现在的65.4%。该研究所强调,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

据报道,该研究所经济专家托马斯·特奥巴尔德指出,能源价格高企导致的通货膨胀急剧上升以及疫情导致的供应瓶颈再次紧缩,是经济前景恶化的重要因素。

这位经济学家说:“目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到今年下半年,德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根据通行的定义,德国将经历温和的衰退。”(编译/聂立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