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被曝投资业务整体裁撤后,字节还在继续投资

时间:2022-02-22 19:45:22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李馨婷

编辑/管丢丢

今年1月,字节跳动被报道整体裁撤投资业务,战略投资并入战略业务,财务投资将彻底解散。字节跳动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但之后,字节跳动的投资与并购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仍在继续。

重点布局智能硬件领域

2月,字节跳动投资了杭州新帕元科技,新帕元科技是一家电子产品研发公司,提供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电子产品销售、照相器材及望远镜零售、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等服务,小米也投资了该公司。

这已是字节跳动2022年公布的第四起智能硬件行业投资,1月字节还公布了对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制造商聚芯微电子、电动夹爪与智能抓取方案的企业大寰机器人、扩展现实技术服务商李未可三家公司的投资。

字节在智能智能硬件行业一直有所投入,此前曾与红杉资本中国、源码资本、高瓴创投共同投资热门扫地机器人公司云鲸智能,2021年还投资了背靠美的何享健家族的盈合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项目迦智科技、为仓储物流和制造业提供智能服务的Syrius炬星、智慧家居服务商喵兜兜。此外,字节还收购了VR设备制造商PICO。

除智能硬件外,近两个月字节跳动还投资了涉及企业服务、先进制造、医疗健康行业的4家公司。2020年末,张一鸣在字节跳动内部目标中提到,2021年的新业务重点是跨境电商、To B(企业服务)和LKP(办公硬件套装)。

收购两家公司,丰富内容版图

1月,被报道整体裁撤投资业务后的几天,字节收购了票务平台“影托邦”和漫画平台“一直看漫画”。

完成对“影托邦”的并购后,在抖音APP内购买电影票,会显示影托邦、猫眼、淘票票三个平台,影托邦为抖音推荐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字节跳动曾在影视行业引发巨大争议,2020年字节在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多平台上线贺岁电影《囧妈》,首次尝试电影在线上映。

字节在漫画领域的投资出现过摇摆,2015年到2016年间,字节曾三次投资“快看漫画”,而后退出,“快看漫画”创始人陈安妮就曾表示,“在那个阶段,字节还不太懂我们做的事。他们后来提出过要增持,我们没同意。”

今年,字节转而寻找新标的“一直看漫画”,方式也更为激进,从投资变为收购。“一直看漫画”是国内首款大量日更漫画作品的App,包含大量国漫、日漫和条漫等正版作品。

至此,字节形成了一个集资讯、小说、漫画、视频、音乐、影视、游戏为一体的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