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用科技赋能生活 中国电信新春服务入基层

时间:2022-02-09 16:45:14 | 来源:C114通信网

在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上,董事长柯瑞文曾提到:2022年,中国电信需稳中求进,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实现从局部突破向规模拓展转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字简短,寓意深长。用科技、用心,服务客户,这是中国电信人的使命,是责任,更是新春之际送给用户的“神秘大礼”。

中国电信以新春为牵引用心服务

恰逢新春佳节,与以往不同的是,冬奥圣火又在过年期间降临神州大地。作为全国通信“大脑”之一的中国电信深知肩负重任,近期更是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节日保障为牵引,抓实当前的云网运行安全工作。全体中国电信人坚决贯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精神,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基层,让用户过一个即科技又祥和的虎年新春。

在2022年的新春佳节之际,全国各地的中国电信人都不持辛劳,积极走在服务用户的第一线。服务内容既包括通信保障,又涵盖科技赋能用户生活。

中国电信用科技赋能用户生活

全国各地的电信公司深入基层,为用户打造新年服务“大餐”。

其一,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多地电信公司紧抓巡检排查、应急备勤,应对春节的全网保障。在新疆,1月初,中国电信新疆机动通信局就积极为春节期间重保工作开展冬季应急装备拉动训练。在浙江,1月26日凌晨,因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疫情防控需求,萧山电信城南义桥支局第一时间调集人员冒雨赶往现场安装调试。

其二,用科技助力用户新春佳节的数字生活。在上海,上海电信为用户准备了“过节三件套”:DIY拜年视频、暖心流量包、5G升级包,让回不了家的用户在屏幕这头依然可以感受到过年的热闹劲。在安徽,合肥电信在营业厅内举办了迎新年活动,市民可使用智能家居、VR/AR、5G应用、量子通信等前沿产品,体验全新数字生活。

其三,科技下乡,赋能乡村振兴。在福建,福州电信积极实践“三下乡”志愿服务,为广大村民普及FTTR千兆全光组网、智慧社区等新时代5G千兆业务的信息。在江西,中国电信为上饶市华坛山镇彭家坞村樟涧自然村通了千兆光纤宽带和5G网络,成了上饶市第一个通5G的村子。

其四,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对个人用户多项“免费”。5G消息在这个节骨眼上进入商用,预示着2022年后,5G消息将成为中国电信新的数字化服务入口。尤其在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张小军曾表示,中国电信将探索5G消息多种计费模式,个人5G消息接收免费,个人用户接收和回复企业消息均免费。

中国电信服务用户的热情不止

以上各项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电信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始终用持续增强的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助力社会治理,增进群众民生福祉,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2022年的新春之际,虽然窗外可能飘着白雪,但是,中国电信服务用户的热情却依然如炎炎夏日燃起的篝火一般热烈。展望新的一年,中国电信在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的背景下,对用户的服务也将更加精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