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CNN总裁辞职:未及时披露与女下属亲密关系

时间:2022-02-03 11:45:40 | 来源:新浪科技
CNN总裁扎克(左)因为与市场部负责人(右)存在亲密关系被迫离职CNN总裁扎克(左)因为与市场部负责人(右)存在亲密关系被迫离职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又一个美国商界领袖因为办公室绯闻下台。CNN总裁、华纳媒体董事长扎克(Jeff Zucker)今天突然宣布辞职,立即生效。他的工作将暂时由CNN几位高管分担。

内部邮件显示,扎克是因为没有及时披露与女下属的亲密关系而被迫走人的。扎克在内部邮件中写道,自己本应及时披露这段关系,但却并没有这么做,犯下了错误。他因此承担后果,宣布辞职。

去年8月,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因为性骚扰丑闻被迫下台。而他的亲弟弟、CNN主持人克里斯·库默(Chris Cuomo)则涉嫌利用媒体地位帮助其哥哥掩盖性侵丑闻。由于违反媒体与政府的道德准则,克里斯·库默在去年12月被CNN解雇。CNN在调查克里斯·库默帮助哥哥掩盖性丑闻的时候,发现总裁扎克与公司市场营销部主管格罗斯特(Allison Gollust)存在“亲密关系”。扎克这才向CNN承认了这一关系。根据公司高管道德准则,扎克本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司董事会披露此类关系,但他却并没有这么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CNN母公司华纳媒体立即决定让扎克走人。

绯闻女主角格罗斯特也发表声明称,她和扎克保持着长达20多年的好友和职业关系。但在疫情期间关系发生了变化,她对没有及时披露这段关系感到遗憾。

扎克今年56岁,2013年加入CNN担任总裁,此前曾经是NBC环球的CEO兼总裁。他担任CNN总裁之后,对这家有线电视台的节目进行大刀阔斧的重组,以迎合年轻观众的喜好。去年2月,扎克曾经宣布计划在年底离职,但后来又宣布计划在华纳媒体与Discovery完成合并之后再离职。按照扎克的媒体转型战略,CNN即将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CNN+。

扎克在2018年结束了21年的婚姻,有四个子女,目前是离异状态。绯闻女主角格罗斯特同样是单身。华纳媒体对此表示,公司道德准则明确规定,如果管理人员意欲与下属推进个人关系,必须告知公司,因为他们在公司的地位可能会影响关系的性质。

在美国职场准则中,高管与女下属的办公室恋情,无论是否两情相悦,无论双方是否单身,都是一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英特尔前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麦当劳前CEO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百思买前CEO邓恩(Brian Dunn)等诸多知名商界领袖都因为和女下属“存在不当关系”而被董事会解职。

作为企业高管,不仅不能碰公司内部的女下属,与公司存在业务往来的供应商女员工也不能私自发展关系。惠普前CEO赫德(Mark Hurd)正是因为与外部供应商的女员工存在不当关系,而被惠普董事会开除。

上个月,美国名校密歇根大学校长施莱赛尔(Mark Schlissel)因为与女下属存在不当关系,遭到密歇根大学董事会立即开除。不仅如此,密歇根大学董事会还将施莱赛尔与女下属用学校邮箱的128页通信记录全部公开在网上,引发了整个学术界的吃瓜热潮。

为什么现代企业的管理层不可以发展职场上下级恋情?一方面是会影响公司工作环境和办公室文化,另一方面可能会带来利益输送不利于公平公正;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上下级恋爱本就存在着职场地位和权势的严重不对等,存在利益交换或是职场性骚扰的嫌疑。

而在上下级恋情中,地位较低的那一方很容易因为对方的权势或者资源,因为害怕失去工作而被迫接受。这样的感情是难言平等的,也可以被视为职场性骚扰。此外,很多公司规定,像人力资源这样的部门是严禁和公司员工发展恋情的,哪怕不是上下级的关系。

即便是在平等意识和女权主义高涨的硅谷,职场性骚扰依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2016年,一项对200名硅谷工作的女性的调查显示,90%的受访者称自己见过公司内部的性行为不端现象,87%的人称自己听到过侮辱女性的言论,更有60%的女性称自己遭到过性骚扰。2018年,硅谷知名孵化器500 Startup创始人兼CEO麦克库尔(Dave McClure)因为被媒体曝光向一位女性求职者发送露骨挑逗信息而被迫离职。

2017年,Uber创始人兼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下台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被曝光在公司内部邮件拿办公室性关系开玩笑,让早就想赶他走的董事会下了最后决心。卡拉尼克在Uber上市后抛售了几乎所有的股票,彻底告别了这家自己亲手创办的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