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卖股票套现千亿只为缴税? 马斯克的脑回路你不懂,但不简单 | 财星球

时间:2021-11-11 15:46:35 | 来源:市场资讯

又又又又……马斯克再售359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40亿美元……

作为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的一举一动,不仅吸引大众的注意力,还牵动股民的心。

他不久前曾在推特上发了一个投票,问问网友自己是不是要选择出售10%股票,以获取资金缴纳税款。

于是,数以百万计的月收入过万的网友,纷纷帮世界首富出主意——当然是选择卖股票了。

网友们一边投票,特斯拉的股价就一边跌。开心的是网友,难过的是股民。最开心的当然是马斯克,以及他的弟弟。

马斯克卖股票,真的只是缴税吗?或许未必。

抛出千亿项目前,弟弟“跑路”了

当地时间11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了一个投票,询问其6250万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此举意在回应美国一项针对亿万富翁所得税的提案。此前,美国国会曾提议对亿万富翁的资产征税,以帮助支付拜登总统的社会和气候变化议程。

根据该提案,马斯克在未来五年内可能要支付500亿美元的税。而马斯克回应称:“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卖出股票。”他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

在他发起投票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报收于1222.09美元,总市值1.23万亿美元。按照马斯克持有的约1.705亿股特斯拉股份,如果按照周五的收盘价,他出售10%的股份大约为1700万股,价值接近210亿美元(约合1343亿人民币)。

世界首富就是这么任性,把1300亿的大交易交给了百万的“欢乐”网友。对每一位投票的网友来说,这可能都是其这一辈子唯一参与的千亿级大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