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罕见特大暴雪!辽宁暴雪,创多项历史极值…

时间:2021-11-11 10:45:5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受东北冷涡及地面气旋强烈发展影响,11月7日至9日,辽宁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

据辽宁省气象台统计,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平均降水量41.1毫米,有39个气象站出现特大暴雪,最大降雪量和最大小时降雪量均出现在鞍山站,分别为80.3毫米和10.6毫米,雨雪过程伴有11级瞬时大风、16℃以上的强降温、冰冻和弱雷电。

本轮降雪,辽宁省近半数国家气象观测站降雪量、雪深均超过2007年“3.04”暴雪过程,突破了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其中,沈阳地区平均降雪量为 54.6 毫米,突破了1905年以来历史极值。

依据《辽宁省气象灾害评估方法》,此次暴雪天气评估为全省一级暴雪灾害,属最严重级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