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工业:《天津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

时间:2023-01-05 09:45:3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天津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希望以下《天津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天津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天津市要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与用能结构优化取得积极进展,到202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源消耗下降高于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下降水平,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实现下降。

“十五五”期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能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努力达峰削峰,在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的基础上强化碳中和能力,基本建立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方案》指出,天津市将重点通过积极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和绿色制造支撑“两个体系”,着力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品供给绿色化、生产方式数字化“六个转型”。

2023年,天津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重点做好8项任务,扎实推进工业领域“双碳”工作。一是着力构建低碳工业体系。二是着力提升工业能效。三是着力打造绿色制造体系。四是着力加强资源综合利用。五是着力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六是着力深化工业数字化转型。七是着力推进重点行业达峰行动。八是着力提升绿色低碳产品供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