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特斯拉:特斯拉股价创52周新低 马斯克甩锅给利率但遭质疑

时间:2022-12-21 08:46:0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特斯拉股价创52周新低 马斯克甩锅给利率但遭质疑,希望以下特斯拉股价创52周新低 马斯克甩锅给利率但遭质疑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大幅暴跌,创造了过去52个星期的最低值,收盘价为每股139美元,当天跌幅高达8%。当日美国股市有涨有跌,特斯拉表现尤为糟糕。

随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将股价大跌部分归因于美国宏观经济形势。

长期以来看多特斯拉股价的美国知名投资人罗斯·盖伯尔(Ross Gerber)在推特发帖称,特斯拉的股价是目前没有首席执行官现状的准确估值,公司董事会表现不错,但是现在到了调整董事会的时候。

据报道,盖伯尔本人发起了一个非正式的网络运动,希望其他特斯拉投资人能够投票支持,让他进入特斯拉董事会。

马斯克回应了盖伯尔的推文。他表示,随着有保证的美国银行储蓄账户利息率开始接近美国股市的回报率(这是无法保证的),美国人会越来越多的把资金从股市撤出来,换成现金,这导致了美国股市各种股票价格大跌。

不过,自从马斯克在今年4月宣布收购推特网站的计划以来,特斯拉的股价跌幅明显超过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数据显示,特斯拉这一期间股价跌幅高达59%,福特汽车下跌了26%,通用汽车下跌12%,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是下跌了14%。

正如盖伯尔所分析,目前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有太多牵扯精力的事情。比如10月份,马斯克完成了对推特网站的高杠杆并购,之后作为推特的新东家和新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所作所为引发了巨大争议。需要指出的是,除了推特、特斯拉之外,马斯克还担任另外一家美国国防承包商、民营火箭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

为了完成推特收购,马斯克抛售了自己持有的大量特斯拉股份,其中包括本月初最新销售的36亿美元股票。

之前,马斯克对推特员工表示,自己卖掉特斯拉的股份来拯救推特的业务,然而他后来在推特裁减了大约一半的员工,并推出大量的新政策(有的政策被他自己朝令夕改)。

从10月份以来,马斯克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推特领头人的新职务上,然而在这一时期,特斯拉所面临的挑战并不少。

最近特斯拉开始在中国提供价格折扣等优惠,以刺激销量。另外特斯拉还在忙于提升两家新工厂(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德国布莱登堡)的运营效率。

据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目前面临长期的供应链问题。而在欧洲市场,随着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影响到纯电车对于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

特斯拉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导致日本瑞穗证券和金融机构“Evercore ISI”在本周二削减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

瑞穗证券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从近期看来,特斯拉电动车销售存在潜在的软肋,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形势不佳,消费者购买力疲软将会影响到高价格电动车的需求。

不过瑞穗证券对于特斯拉的长期销售前景看好。研究报告指出,特斯拉新建的电动车工厂将带来竞争优势,另外美国政府考虑中的全新电动车消费退税可能刺激市场需求。不过在中国市场,一些电动车的退税政策将会在明年初结束。

瑞穗证券对特斯拉股票定出了买入评级,目标股价确定为285美元。

曾经在美国证券交易委会工作的美国范德堡大学助理教授怀特(Joshua White)表示,实际上,在特斯拉近期的股价下跌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够归因于美联储上调利率,推特对马斯克的干扰是一个重要原因。

怀特还评论称,今年4月,马斯克曾表示不会抛售特斯拉更多股份,但是接下来继续抛售,卖掉了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股份,他可能已经失去了特斯拉投资人的信任。

怀特表示,马斯克一直在大批量抛售特斯拉股份,他曾经说过基本上卖完了,不会再卖,但是动嘴巴是简单的,他承诺之后又继续卖股票。现在投资人对于特斯拉股价的反弹已经不再那么充满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