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腾讯: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将成立合营公司,或主营CDN和边缘计算业务

时间:2022-11-02 15:48:2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将成立合营公司,或主营CDN和边缘计算业务,希望以下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将成立合营公司,或主营CDN和边缘计算业务的内容对您有用。

记者/崔鹏

11月2日消息,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10月27日发布的《2022年10月17日-10月23日无条件批准经营集中案件列表》,中国联通与腾讯控股旗下两家子公司设立合营企业的案件获得无条件批准,审结时间为10月18日。

在界面新闻拿到的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表中可以看到本次成立合营公司的基本信息,以及两家子公司的基本信息介绍。

本次合营协议由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通创投”)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腾讯产投”)等签署,各方拟共同设立一家合营企业,拟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

交易完成后,联通创投、腾讯产投、有关员工持股平台将分别持有合营企业48%、42%、10%的股权,联通创投、腾讯产投共同控制合营企业。

其中,联通创投于2014年4月29日成立于北京,主要业务为以企业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等。联通创投的最终控制人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通信、通信设施服务、网络接入、电信增值业务、相关系统集成业务等。

腾讯产投于2019年9月17日成立于广东省,主要业务为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腾讯产投的最终控制人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通信社交、数字内容、金融科技等。

申请文件中显示,两家公司的具体市场份额数据为:在中国境内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服务市场,2021年联通创投市场份额为10%-15%,腾讯产投(自用)市场份额为0%-5%,各方合计10%-15%。

在中国境内的内容分发网络(CDN)服务市场,2021年联通创投市场份额为0%-5%,腾讯产投份额为5%-10%,各方合计为5%-10%。

在中国境内的边缘计算服务市场,2021年腾讯产投市场份额为0%-5%。

本次案件作为简单案件申请的理由包括:在同一相关市场,所有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所占市场份额之和小于15%;存在上下有关系的参与集中的经营者,在上下游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小于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