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英特尔:美股大型科技股IPO今夜破冰 英特尔旗下Mobileye定价高于招股价

时间:2022-10-26 18:45:2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美股大型科技股IPO今夜破冰 英特尔旗下Mobileye定价高于招股价,希望以下美股大型科技股IPO今夜破冰 英特尔旗下Mobileye定价高于招股价的内容对您有用。

编辑/史正丞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将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这是今年第一个大型科技股IPO,很可能也是今年美股市场最后一个大型IPO。

根据最新消息,英特尔给这次的IPO定价为21美元,高于此前的招股价区间18-20美元。这次英特尔总共出售4100万股Mobileye股票筹得8.6亿美元,对应估值为170亿美元,略高于2017年收购该公司时付出的153亿美元。

不过这个估值仍远低于前两年IPO热潮时期的价钱,即便在去年12月公司官宣IPO时,市场预期的估值也一度高达500亿美元。

英特尔:并不在乎这点钱

所以选在这个时间点上市,足以见得英特尔的头有多“铁”。根据统计数据,2021年美股市场的IPO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3170亿美元,而今年已经接近末尾,美股IPO融资额一共只有74亿美元。

根据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此前的统计,这一轮美股科技股单个IPO规模未超过5000万美元的天数,已经超过了2000年初互联网泡沫破灭和次贷危机的纪录。媒体在报道这一发现时普遍取名为本世纪最长“上市荒”。

在市场对风险偏好低迷的背景下,今年全球市场的IPO都遇到了严重逆风。即便对于Mobileye来说,自动驾驶的概念炒作也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眼下公司需要与Alphabet旗下Waymo和亚马逊的Zoox展开竞争。

英特尔掌门基尔辛格也对媒体表示,对于英特尔来说,根本就不需要Mobileye上市筹得的这一点钱,反倒是更看重上市本身带来的关注度,并吸引更多业务。

所以为了让这次IPO更为顺利,英特尔不仅减少了IPO出售的股份数量,流通股比例大约只有总股本的5%-6%,同时发行过程中基石投资者的认购比例也接近40%。

对于Mobileye来说,选在今晚上市的宏观环境可谓是喜忧参半。好消息是截至周二收盘,反映科技股走势的纳指较过去两周低点已经涨逾10%,但坏消息是,谷歌、微软刚刚发布的三季报拉响了科技股的财报警钟,科技权重股今天盘前也全线走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