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创新一习话丨“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

时间:2022-10-05 11:45:31 | 来源:科技日报

基础研究是创新之源

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动力和源泉

聚焦加强基础研究和任务落实

我们记录前进脚步

感悟新发展理念

讲述创新故事

↓↓↓

记录

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开辟新领域、提出新理论、发展新方法,取得重大开创性的原始创新成果,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2022年8月26日

科技日报五版推出

《完善顶层设计

助基础研究跑出“加速度”》

点击版面查看

感悟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科技创新的原动力,决定着一个地区创新体系的深度和厚度,对于推动前沿技术突破、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2022年8月26日

科技日报五版推出

《强基固本

为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

点击版面查看

镜头

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机制有自身发展成熟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政府的支持幅度变大,多元化投入的体量就会增大,发展也会更快。

2022年5月31日

科技日报五版推出

《社会资金试水基础研究

能让“冷板凳”热起来吗》

点击版面查看

来源:科技日报编辑:张琦琪 张爽制图:杨凯 刘义阳审核:朱丽终审:王婷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