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女排小组第一 晋级世锦赛16强

时间:2022-10-03 08:46:52 | 来源:新快报

主帅:面对欧美强队,还需提高攻击性和稳定性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排10月1日结束了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全部比赛,以4胜1负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16强。赛后主教练蔡斌表示,面对欧美强队,中国队还需提高发球的攻击性和接发球的稳定性。

中国队当天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1:3不敌南美劲旅巴西队。蔡斌总结本场比赛说:“对攻上,我们在发接方面比对方弱一些,一攻有些被动。第一局虽然比较顺利,但后半段巴西队大力跳发的威胁已经出来了。打欧美球队,如果我们能提高发球的攻击性和接发球的稳定性,就可以掌握更多主动。”

当天比赛中,自由人王唯漪替代王梦洁进入首发阵容,前几场很少亮相的主攻手金烨、副攻手杨涵玉、二传丁霞也获得出场机会。

“王梦洁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没有首发。第二局后的局面有些被动,我想通过换人变一变节奏,重新打开局面。”蔡斌说,“根据每场比赛情况的不同,我们会做一些调整。”

蔡斌表示,巴西队当天表现出很高的技战术水平,进攻稳定流畅。“我们发球没有破坏她们的一传。我们要提高一传的稳定性,才有利于展开进攻。打亚洲球队和欧美球队,(对手在)技战术上会有很大变化。后面的比赛遇到欧美球队会更多,更难打。”

总结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整体表现,蔡斌称赞中国队打出了团结拼搏、每球必争的士气和精神面貌。“技术方面每场都有出色的一面,也有不足的一面。接下来的对手越来越强,我们会根据不同对手制定相应的战术策略,做足困难准备。”

“出征此次世锦赛前,我们做了充足的体能储备,以应对漫长的赛程。”蔡斌说,“打到后面大家面临的问题都一样,更要比拼意志力。”

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16强)将于10月4日在荷兰鹿特丹和波兰罗兹开赛。中国队将转战鹿特丹赛区。“后面比赛我肯定是会被对手重点‘照顾’的球员,面对高拦网和重点盯防,要做好充分困难准备。通过录像观察对手拦防阵型,研究通过哪个点可以突破,临场也要多想办法,保持耐心,不急躁。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历练,我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准备。”女排球员李盈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