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海电信注智赋能 为千行百业数智化插上翅膀

时间:2022-09-29 10:45:37 | 来源:通信信息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时代新要求。

谁来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拥有着强大云网资源、海量数据资源和丰富应用场景的电信运营商义不容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的主力军。在推动产业数字化以及数字产业化发展的浪潮中,上海电信始终屹立潮头。

在振华重工位于上海长兴岛的生产基地内,1.5万人在这里忙碌,5000多台设备在运转,还有数十万件物料在流动,人员安全、物流管控、资源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不小的挑战。在上海电信推动下,业内首家5G一体化物联创新应用在这里落地,让设备“随时在线”,生产单位申请作业车辆就像叫网约车一样高效、方便,还让违规作业“无所遁形”,推动管理和生产更加精细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打造更加完善的数字化工业场景。

在宝钢厂区内,上海电信利用5G技术对冷轧厂酸洗车间进行视觉缺陷检测改造,解决了传统人工肉眼方式检查效率低、漏检率高的问题,钢板质检人工开支大幅降低,同时检测效率大幅提升。

在浦东宣桥镇腰路村农业基地,借助5G、AI等应用,农业专家和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观测到水稻生长情况,何时需要灌溉、施肥、除虫,心里门清。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5G、云计算、AI等技术的助力下,近年来上海电信在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深耕布局,深度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开出繁花、结出硕果。今年8月举行的“2022世界5G大会”发布了十大5G应用案例,上海电信申报的两项5G创新应用就位列其中,“十有其二”可见上海电信在5G应用领域的广度覆盖和深度研究能力。

而随着数字经济的加快发展,元宇宙等新赛道不断出现。这对新型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提出了更好要求,算力作为核心生产力的作用也日益突出。上海电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基于天翼云底座的智能算力建设,并再行率先之举,今年5月在运营商行业中率先发布“公共算力服务”,为千行百业提供核心生产力,就是为了让相关领域的政企客户能够像使用“自来水”一样获得普惠便捷的公共算力服务。今年7月,上海电信在云生态大会上了发布了“智云网络”并亮相了云宽带和云聚多云平台两大创新实践。云宽带重新定义了宽带,实现“上网即上云”,云聚多云聚合平台则展示了新一代云网融合算力调度能力。

上海电信正持续提升的自主科创研发能力,打造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云和国家一体化数据中心集群,牵引和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合作,努力为上海国际数字之都建设作出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