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俄媒:北约承认“数年前”就开始筹划在俄边界附近扩军

时间:2022-09-18 14:45:31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据塔斯社布鲁塞尔消息,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17日在北约成员国总参谋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目前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扩大存在的计划“始于几年前”。

罗布·鲍尔说:“我们讨论了自北约成立以来最广泛的军事机构重组问题。这方面的筹划几年前就开始了,如今我们正在实施。我们的任务是确保北约成员国的国防计划与北约的计划明确相关……同时要加强我们快速反应部队的速度和效率。”

鲍尔声称,他认为北约选择的是最佳方案。

据报道,今年6月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正式通过了关于在俄边境附近部署北约部队的新构想,以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该构想包括在北约边界的几个成员国部署旅级战斗群,在和平时期定期前往俄罗斯边境附近的责任区举行演习;在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可以迅速扩充为师级战斗群。

报道指出,自2014年以来,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了4支多国部队,每支部队有1000-1200人。在马德里峰会上,北约决定将这些部队扩大为旅级战斗群(约3000-4000人),并分别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新部署1个旅。(编译/朱丽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