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毕马威: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风险投资报告

时间:2022-08-25 08:55:34 | 来源:互联网

毕马威发布了“2022年Q2全球风险投资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在全球范围内,8420笔交易共筹集了1202亿美元投资。

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加深,风险投资在全球范围内下降

在乌克兰持续的危机、高水平的通货膨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下,全球风险投资在2022年第二季度跌至6个季度的低点。由于这种不确定性看不到尽头,风险投资在进入2022年第三季度之前可能会保持一定程度的疲软。

尽管市场存在不确定性,美国的风险投资仍显示出韧性

尽管22年第二季度的风险投资资金有所下降,但美国的风险投资市场在本季度表现出弹性,投资额高于 21 年第一季度之前的任何季度。本季度包括10 亿美元以上的融资,包括 Epic Games 的 20 亿美元融资、SpaceX 的 17 亿美元融资和 GoPuff 的 15 亿美元融资。

2022年第二季度,美洲在3778笔交易中筹集了662亿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的美洲风险投资水平在下降,特别是在包括加拿大和巴西在内的美国以外的地区。

2022年第二季度,欧洲在2220笔交易中筹集了273亿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由于乌克兰危机相关的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增加、对某些原材料和价值链依赖性的认识增强,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深,欧洲的风险投资和交易数量均出现下降。第二季度,欧洲央行还宣布将于2022年7月1日(11年来)首次加息,随后在9月再次加息。

2022年第二季度,亚洲完成2206笔交易,筹集了245亿美元

由于交易量急剧下降,特别是大宗交易,2022年第二季度,亚洲风险投资降至8个季度以来的低点。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整个地区的IPO市场平静,缺乏10亿美元的大型交易等导致了这一下降。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