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海底滑坡光纤监测系统港池试验成功

时间:2022-08-25 08:48:39 | 来源:中国科学报
王月供图

海底滑坡光纤监测系统。

本报讯 近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教授徐景平团队自主研制的海底滑坡光纤监测系统在广州南沙海洋地质码头完成港池试验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海上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海底滑坡光纤监测系统包括柔性光纤形变传感器和配套的座底式海床液压贯入装置。本次港池试验成功完成了海底滑坡光纤监测系统的拆卸、组装、布放、监测、回收和数据处理与解释等工作,验证了该监测系统的总体工作性能和各项技术指标,检验了其在港池条件下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

徐景平团队研制的基于光纤形变传感技术的海底滑坡监测系统,具有结构简单、灵敏度高和环境适应性好的优势,可对海底数米厚沉积物的形变失稳过程进行高精度观测,获取长期、连续、有效的原位观测数据,进而为海洋工程安全保障及防灾减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朱汉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