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第三大死亡原因

时间:2022-07-06 15:47:1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7月5日发布的联邦数据显示,新冠肺炎成为美国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期间的第三大死亡原因。

美国国会山报道截图美国国会山报道截图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的全美癌症研究怕的研究人员通过分析死亡证明的数据,发现在上述20个月的时间里,新冠肺炎造成35万美国人死亡,即每8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合计129万人死亡),成为第三大死因。

相比于2020年,2021年美国85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死亡率有所下降,从第二大死因降至第三大死因。这一群体新冠死亡率下降可能得益于有针对性的疫苗接种推进。

不过,在35至44岁人群,与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则有大幅度上升,从1.3万人增至6.1万人,从第5主要死因跃至第2。

现在,美国要求所有6个月以上婴幼儿接种新冠疫苗,但目前只有约67%人接种苗。美国要求5岁以下儿童接种加强针,但只有不到50%的儿童接种了一种加强针。

(编译:朱嘉涵编辑:王旭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