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又一家分析机构提到 苹果将放弃Touch Bar

时间:2021-07-08 08:49:16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7月8日上午消息,行业内普遍预计,苹果公司将在今年夏天推出全新MacBook Pro系列电脑,新品将配备苹果自研芯片,全新的设计等。另外传闻中的一个重要变化是,苹果将放弃备受争议的Touch Bar,转而采用传统的功能键,显示行业咨询机构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简称DSCC)的分析师证实了后者。

自2016年开始,苹果公司给自家的MacBook Pro系列加入了Touch Bar,它是装在电脑上方的一窄条OLED触控屏,用以取代传统的功能键。苹果最初的想法是让它像iPhone的屏幕那样革掉传统按键的命,给电脑键盘带来新的操作逻辑。

但之后似乎并不顺利,虽然Touch Bar普及度很高,但口碑一直一般,因为苹果和第三方都没有给它开发出必须的使用场景,盲操作键盘时候甚至不如传统按键。

Touch Bar是个好想法,但后续没有找出必须用它的场景Touch Bar是个好想法,但后续没有找出必须用它的场景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中,DSCC提到,Touch Bar是目前OLED显示屏的第三大用途,但苹果将在未来的MacBook Pro中“取消 Touch Bar”:

“纵观整个显示行业,Touch Bar这个小配件以18%的单位份额和1.2%的收入份额成为行业第三。我们预计,当苹果公司推出10.9英寸AMOLED屏的iPad时,平板电脑(的体量)将超过Touch Bar。此外,我们的消息来源显示苹果可能会在未来取消Touch Bar。”

这条信息其实是从行业角度分析OLED材质屏的未来,但关联到了Touch Bar。

此前,郭明錤和彭博社在内的各种其他消息来源表明,苹果计划最快在今年夏天推出新MacBook Pro,这将是一次大改款,Touch Bar将被放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