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防汛抢险守一线 乘风破浪保通信 中国联通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07-07 22:47:23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强降雨天气持续,我国多地出现汛情。杭州多座水库水位超过汛限;福建多地因降雨发生塌方。此外,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部分城市、村庄发生内涝,河流超警戒水位。中国联通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筑牢汛期“安全线”。

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遭遇10年未有的区域性暴雨,降水范围广,局地暴雨集中叠加,受强降水影响,区内7条江河全部出现超警戒洪水,通信线路和设备受到严重威胁。在松岭镇,两条承载160芯光缆的杆路在湍急的河水冲击下摇摇欲坠,桥下作业难度大,没有支撑物可以借力,急速冲击的河水看着就令人头晕目眩,雨中作业更是困难重重。大兴安岭地区分公司网络部党员徐壮不畏艰险,第一个跳进吊篮,借用吊车的力量到达电杆侧面,带着大家架空加固杆路。在塔河县城,14名员工轮番上阵,往返十几次,在激流中,站在摇晃不定的冲锋舟上,艰难地锯掉倒树,清理吊线上悬挂的杂物,爬上倾斜的杆路,把杆头受损的吊线下移。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终于排除。

昼夜坚守,筑牢风雨中的“通信防线”

6月底,特大暴雨袭击福建、浙江等南方城市,洪水、塌方险情不断,多处通信网络中断、故障频发,部分偏远地区网络受阻,居民通信使用受到严重影响。中国联通逆行在洪峰浪尖之中,为人民群众筑牢风雨中的“通信防线”。

在福建南平,面对严重的洪水塌方,福建联通运维人员昼夜无休,在雨夜中连续作业12小时,于次日凌晨全面恢复书坊、麻纱、莒口镇区网络通信。在浙江,强对流天气令全省多地大风、雷电、暴雨、冰雹齐上阵,面对严峻汛情,浙江联通全员24小时待命,出动1742人次保障人员、786台次保障车辆,接到险情便连夜出发,颠簸3个小时的山路,到达杆路倒塌点进行抢修;他们不顾道路塌方,背着光缆,扛上熔接机徒步4千米,深入重灾区;他们穿林越水,冒雨抢修,任凭浑身湿透无人叫苦叫累。

科技助力,防汛抗洪更智慧

汛情期间,中国联通借助科技智慧防汛抗洪,有效提高了预警抢险的机动性和时效性。联通数科基于大数据治理分析能力,持续支撑汛期洪涝灾害的事前、事中、事后分析服务,实现围绕“人”“地”主题,完成受灾人口画像、紧急转移人员、集中安置人员、受灾人员回流、巡堤查险监测、转移区域分析、安置地点分析、救援驻扎地分析等12种分析模型,有效服务汛情研判、转移安置人员、受灾人员核定和巡堤查险人员监测等工作。2021年6月以来,持续支撑国家应急管理部输出9省、70余市、260余区县的数据分析报告。

在江苏,中国联通利用小U机器人密切关注气象、水文预警,严密监控网络运行情况,每天四次通报动环告警,值班主管跟进处理进展,加强管控,形成闭环,为及时掌握汛情,提前规划处置方案提供了科技支撑。

每一个机房的恢复,每一段线路的抢通,都凝聚着中国联通一线人员的辛勤汗水,汛期还未结束,险情还未解除,中国联通将始终坚守,毫不松懈,在抗汛情、保畅通中彰显联通力量。

编辑:孙博珣

监制:陈忠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