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警惕!强҈降҈水҈!雷҈暴҈=͟͟͞͞大=͟͟͞͞风=͟͟͞!连续12天发布暴雨预警!这些地方注意→

时间:2021-07-07 21:46:5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明两天,我国四川盆地东部至淮河流域降雨仍然较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连续第12天发布暴雨预警。

1

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2天发布暴雨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重庆北部、四川东部和西南部、海南岛南部、广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以及山东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安徽等地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沿淮河两岸地区需关注汛情发展,同时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预计后天,也就是9日,淮河流域降雨带将会南压、强度减弱。不过,9日夜间起,又将有新一轮降雨从四川盆地西部发展起来。

此外,受冷涡影响,未来三天,东北、华北等地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吉林北部、黑龙江东部会有大雨出现。要及时关注当地最新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在强对流活跃时段外出。

2

我国七大江河流域

本月将全面进入主汛期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等部门对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

7月份,随着主雨带北移,南方梅雨期结束,北方可能提前进入雨季,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流域乌江、赤水河、清江、洞庭湖水系及鄱阳湖水系,黄河中游山陕区间及渭河,淮河上中游及淮南支流,松辽流域黑龙江、嫩江、松花江、辽河等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太湖流域片钱塘江、闽江等河流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上述北方地区特别要防范区域性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等灾害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