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通宇通讯:光模块市场竞争激烈,4.5亿募集资金转投天线项目

时间:2022-06-14 09:46:52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6月14日消息(颜翊)通宇通讯昨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去年底,通宇通讯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共计发行价值约8亿元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12.64元/股,用于收购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光为光通信”)少数股东股权项目、高速光通信器件、光模块研发及生产项目、武汉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无线通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通宇通讯表示,鉴于公司收购光为光通信项目已经以自有资金完成,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维护股东权益,公司拟将原用于收购光为光通信项目募集资金3895.39万元(含利息)全部用于实施新募投项目“卫星地面终端波束自适应通信天线技术研究项目”。

此外,通宇通讯拟调整原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再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向“高速光通信器件、光模块研发及生产项目”和“武汉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上述项目原计划合计投入募集资金 5.2亿元,通宇通讯已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有资金7524.98万元。

截至2022年6月9日,上述项目合计结余募集资金约4.5亿元(含利息)。现计划将剩余的募集资金用于新增的“下一代高性能天线项目”,本次变更募集资金金额占本次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为55.60%。

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均收入约10亿元,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24年(含建设期),税后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0.58%。

通宇通讯表示,本次调整是鉴于光模块市场竞争激烈、国外光通信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及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维护股东权益,以实现公司产品的全面升级,满足公司市场拓展的需求和战略规划,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通宇通讯称,随着通信天线的不断更新换代,传统通信天线将进入微利时代,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并能快速响应市场的企业才能赢得更大市场空间。公司近几年不断加大对下一代高性能天线的研发投入,组建了一支具备丰富研发经验的行业高端人才团队,并且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实现了部分新型产品的小批量生产。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转化研发成果,通过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信息化仓储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改造公司现有生产、信息管理、仓储体系,实现核心产品的全面升级,保持产品竞争力和行业技术领先优势。

据悉,2021年1至12月份,通宇通讯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占比84.62%,光通信占比12.81%,新能源电柜占比2.5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