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全球44%陆地生物多样性需要保护

时间:2022-06-07 08:46:41 |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本报讯 6月3日发表于《科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全球44%的陆地——约6400万平方公里需要保护生物多样性。

该研究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James R. Allan博士领衔,使用先进的地理空间算法绘制出全球陆地物种和生态系统保护的最佳区域,并进一步利用明确的土地使用场景,对2030年有多少土地受人类活动威胁进行了量化。

“我们的研究是目前必须保护多少土地才能阻止生物多样性危机的最佳估计——它本质上是一个保护地球的计划。”Allan说,“我们必须迅速行动。模型显示,到2030年,面积超过130万平方公里的栖息地——比南非还大,可能会被清理出来供人类使用,这将对野生动物造成毁灭性影响。”

这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各国政府目前正在《生物多样性公约》基础上就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进行谈判,生物多样性的新目标和指标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生效。这将设定至少未来十年的保护议程,各国政府必须定期报告这些目标的进展情况。

“十多年前,各国政府制定了一个全球目标,通过保护区和其他以地点为基础的方法保护至少17%的陆地区域,以改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状况。”论文合著者、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保护规划专家Kendall Jones解释说,“然而,到2020年,这显然不足以阻止生物多样性下降和避免生物多样性危机。”

目前一个正在讨论的2030年目标是,各国应通过保护区和其他基于场地的方法保护30%的土地。

“虽然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在这30%的目标之外,保持生态完整性的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和政策至关重要。”Jones补充道,“如果各国真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那么就需要立即加大保护力度——不仅在范围和强度上,而且还要在有效性上。”

作者表示,这项研究为保护和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信息,并有助于指导未来国家和全球保护议程。他们还强调,所有已确定的土地不一定都指定为保护区,应通过广泛的物种和生态系统保护战略加以管理,包括采取其他有效的基于区域的保护措施,以及酌情制定有效的可持续土地使用政策。(文乐乐)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126/science.abl91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