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腾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3% 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

时间:2022-05-18 18:46:45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5月18日,腾讯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该季度腾讯实现营收1354.7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Non-IFRS)255.45亿元,同比下降23%,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净利下滑。

具体到各业务线,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为727亿元,占到总收入的54%,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为330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至428亿元,占到总收入的32%,进一步加固“增长引擎”标签;但在绝对数值较上一季度的433亿元有所减少。广告业务收入为180亿元,同比下降17.6%。

腾讯盈利能力持续减弱,此前已有征兆。公开资料显示,在2019年Q4之前,腾讯的季度利润增速一直保持在30%左右。进入2021年后,其盈利增速就明显放缓,Q1、Q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和13%;到了2021年Q3、Q4,其净利润增速分别同比下滑3%和25%。不过,在绝对数量上,从2019年Q4的254.84亿元,到如今的255.45亿元,其净利润依然维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即便如此,腾讯依然持续投入研发,本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6%,达到153.83亿元,研发费用连续五个季度同比增长超25%。

面对收入与利润增速双双放缓的境遇,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此前表示,腾讯正面临着挑战与发展并存的新阶段,一方面,收入与利润的增速放缓;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也可借此换档,去创造更高质量的发展——那就是更加聚焦以用户价值、科技创新及社会责任为中心的本源,更加坚守科技向善的愿景。“应该去做这些难而正确的事,以长期主义的决心推动社会共创,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