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Gartner: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7790 万台 同比下降6.8%

时间:2022-04-28 08:55:34 | 来源:互联网

根据Gartner的最新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7790 万台,比2021年第一季度下降6.8%。Chromebook销量的急剧下降对整体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不包括Chromebook,全球PC市场同比增长3.9%。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市场前三大厂商保持不变,联想以23.8%的市场份额排在首位。

联想和惠普都在第一季度受到Chromebook销量下滑的重大影响。但是,联想因其在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增长保持优势。惠普近年来优先考虑Chromebook,但在2021年下半年减少了对Chromebook的关注,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整体出货量大幅下降。

尽管商业市场持续存在供应限制,但戴尔在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实现了增长。

由于基于M1的Mac设备的流行,苹果今年开始继续保持势头。在第一季度,苹果推出了 Mac Studio,这是一款基于 M1的高级桌面机型,推动了需要高处理能力的PC销售。

区域概况

美国受到Chromebook销售疲软的影响最为显著,该地区的整体PC出货量同比下降16%。虽然个人消费电脑市场与一年前相比疲软,但由于经济强劲和进入市场的新企业数量增加,美国商用电脑市场出现增长。

戴尔以27.1%的市场份额稳居美国PC市场出货量榜首,惠普以22.6%的份额紧随其后。

欧洲、中东和非洲PC市场同比下降5.8%,达到2260万台。

除日本外,亚太市场同比增长4.6%,主要受移动PC需求推动。由于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疲软,该地区的台式电脑销量下降。即使在中国持续封锁的情况下,大多数买家已经在2020 年和2021年购买了设备,因此亚太地区的PC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更新换代驱动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