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三安集成2021年营收22.31亿 同比大增129%

时间:2022-04-26 09:47:03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4月26日消息(南山)三安光电昨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72亿元,同比增长48.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3亿元,同比增长29.20%。

其中,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简称三安集成)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实现销售收入22.31亿元,同比增长129.15%,营收迈上新台阶。集成电路业务总在职员工规模已近5000人。

报告表示,2021年,公司在碳化硅、射频等集成电路领域的重点布局价值逐步展现,碳化硅下游市场已取得多点突破,在服务器电源、通信电源、光伏逆变器、充电桩、车载充电机等细分应用市场标杆客户实现稳定供货。未来随着泉州三安砷化镓、滤波器以及先进封装产线、湖南碳化硅全产业链产线的相继投产,产能逐步释放,产品交付能力大幅提升,公司营收规模将持续扩大。

三安光电在通信领域主要竞争力如下:

1、射频。公司的砷化镓射频出货产品全面覆盖2G-5G手机PA、WIFI等应用领域,客户累计近100家,客户地区涵盖国内外,公司代工产品(PA功放、LNA低噪放等)已进入国内一线品牌供应链,性能及可靠性已获业界广泛认可,应用于手机终端客户包含三星、荣耀、传音、VIVO、MOTO及通讯模块大厂移远、广和通。公司目前拥有两座砷化镓工厂,订单稳定交付能力增强,为进一步加速客户产品迭代,保证客户未来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现有工艺基础上,公司不断推出新工艺满足客户更高端的设计需求,产品技术工艺不断成熟,客户粘性进一步加强,三安集成电路将继续稳固国内射频代工龙头的地位。

2、滤波器。公司滤波器业务以衬底材料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稳定的工艺制程制造能力和强大的供应保障。公司滤波器产品开发性能优越,推出可量产的小尺寸Band 1+Band 3四工器,该产品性能已达行业前沿水平,成为国内首个能够提供Phase VNR架构所需的全套四工 器和双工器产品的企业。公司的滤波器SAW和TC-SAW 产品已开拓客户41家,其中17家为国内手机和通信模块主要客户,已成功进入国内手机ODM企业及国内外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在物联网LTE Cat1数据模块市场,公司双工器市场份额占比逐步提高,主要客户为广和通、芯讯通、美格、合宙等。预计2022年滤波器随着产能的释放,销售收入将会大幅提升。

3、光技术。业务涵盖全波长、全速率光发射激光器与光接收探测器。公司激光器及探测器芯片已经成功进入接入网PON、5G前传、数据中心、消费类AOC等市场领域;在百兆及千兆接入网PON市场,公司芯片直接供货国内众多光器件封装厂,间接供货业内头部企业及BOX厂商;在数据中心应用市场,已成为多家数通光模块客户核心芯片供应商,间接供货部分头部数字中心;在5G无线应用领域,25G探测器芯片已间接供货海外系统设备商,25G全系列DFB也已逐渐成熟并在国内多家光模块厂商送样测试。在消费类AOC领域,公司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国内国际各大主力线缆客户,间接进入亚洲以及北美的知名消费电子类巨头的供应链,实现小批量供货;光感测以及功率应用作为光技术新的战略增长点,也已经间接获得知名厂商的平板电脑、物流小车、智能汽车的采用。公司也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研发硅光技术,备于助推更高速光通信应用市场需求。消费类芯片已经进入头部手机供应链、汽车激光雷达、扫地机器人等市场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