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俄罗斯:大规模驱逐俄外交官是“短视之举”

时间:2022-04-06 09:45:1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外媒称,几个欧洲国家近日驱逐了俄罗斯外交官,莫斯科表示大规模驱逐俄外交官是“短视之举”,只会使沟通复杂化。

综合德新社、路透社、法新社5日报道,德国、法国、立陶宛、丹麦等国近日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国也加入了此行列。

据报道,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5日说,出于安全考虑,意大利驱逐了30名俄罗斯外交官。迪马约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措施与其他欧洲和大西洋伙伴的措施一致,出于与我们国家安全相关的原因,而且在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不正当的侵略造成当前危机的背景下,这是必要的。”

据路透社斯德哥尔摩4月5日报道,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周二说,瑞典将驱逐三名“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外交官。

此外据路透社马德里4月5日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曼努埃尔·阿尔瓦雷斯周二说,西班牙将驱逐25名俄罗斯外交官和使馆工作人员。

法新社莫斯科4月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周二称,欧洲一些国家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是“短视之举”,只会使沟通复杂化。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记者说:“在空前困难的危机环境中减少外交沟通机会是短视之举,将使我们的沟通进一步复杂化,而沟通是找到解决方案所必需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