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6G正从陆地通信向海陆空三大维度拓展

时间:2022-03-23 12:45:42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聚焦6G,放眼未来。近日在全球6G技术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讲道,6G将重构未来的信息社会,4G改变生活,5G改革社会,6G改变世界。6G已经从陆地通信往海陆空三方面维度拓展。

张平指出,移动通信从1G到6G发展有一条明确的逻辑关系和技术路线。从1G到4G追求的是通信速率提升,5G除了通信速率的提高,还在大规模机器通信和可靠性、时延方面提出了要求。

“因此,未来我们可能从面变成体,这个体不是简单的扩张,而是智能智慧的产物。因此我们不仅要拓展通信空间,还要完善通信智慧,研究技能和未来技术的相互关系。”张平讲道,展望6G的愿景,主要为数字孪生和智慧泛在。

”6G还提到了灵境的概念,我将之称为灵。未来的典型应用应该是沉浸式的、智慧化的、全域化的,有了智慧,有了陆海空,就可以智慧化、全域化发展。”张平说。

未来的技术创新也有两种路线,一种是传统技术的增强,另一种是创新型技术。如AI辅助的信号处理、量子科赋能的6G技术、以及通感一体化、智能反射面都是未来6G的重要创新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